close

最近只要下雨,幾乎都是暴雨!!!!

記得有天上班,下起超級暴雨,但因為爬山的關係早就把雨衣換成兩截式,

也很習慣下雨就穿兩截式雨衣,雖然穿的時候很不方便,但是至少坐後座不用擔心溼答答,

每次遇到大暴雨就會想起N年前的事情,因為當時也是超級大雨,哈!!!

N年前在找工作的時候,有一個面試機會在南港,

當時的男友騎撲撲載我去面試,記得路上車子呼嘯而過,也都會往我們身上濺起水花,

記得到面試地的時候,我其實頭髮濕得亂七八糟,

我還記得當時的男友很心疼,說自己以後要努力工作,趕快買車載我,

不要讓我下雨天還要被雨淋成這樣!!!!

相信他當時講的時候是真心的,我當時其實也是蠻開心的,

所以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記到現在吧?

後來每次下大雨,我都會想起當時的事情,只是後來也沒等到他買車載我,哈!

現在依舊是騎歐兜賣到處走,大台北地區其實交通很方便,車子不是必需品。

 

說到暴雨,聽說有朋友當天被淋得全身濕,因為家裡的雨衣全壞了 @@

實在不大能理解,他老婆怎麼不會心疼他這樣雨衣壞了,淋雨很可能會生病呢?

 

最近在看新版的【愛情白皮書】,老張原本以為是我以前很愛看的電視劇,

我愛看的是惡魔在身邊還有放羊的星星,還有深情密碼 XDDDDD

我就說不是ㄚ,是前男友愛看的,所以當時有刻意去看過,

不過坦白說,我其實不大記得劇情,只知道當時有人講了一句名言,

男主角像他,女主角像我,現在中午吃飯會拿來配飯吃,

看到男主角會很想打他!!!!! 哈!!!!!!

 

今天看到了一段:

瞿守對成美說:你就是不讓自己徹底的跌落深淵,面對最慘烈的現實,

嚐嚐最難堪的滋味,你應該永遠都狠不下心重新開始吧!!

 

心有戚戚焉,因為當年我就是走到了這一段,才決心要重新開始......

所以跑來瞧一下當年我到底【愛情白皮書】寫了甚麼 XDDDDD

其實很久沒來逛blog,看到自己以前還會分享美食、美妝,現在好懶,哈!!!

因為電腦螢幕太高了,看得我頭很酸 XDDDD

 

等有機會搬家後,有比較好的環境可以寫再來寫,不然本來有一些想寫,

比如蜜月自由行去歐洲玩啊,看極光、麋鹿拉雪橇、狗狗拉雪橇、雪地健行、倫敦看歌劇魅影.......

好多很想寫的,都被我擺一邊,哈!!!!!

 

後來又點到了blog很舊很舊的資料匣,寫著曾經,文章停留在99/09/04,

隨便點了幾篇,我想我當時一定很痛苦,因為即使過了很多年的現在,

再點開那些文章,還是可以感覺到當時很痛苦很痛苦的感受,眼淚一樣會掉下來,

但至少那些痛苦都過去了,長大後,會相信愛人不如被愛,應該說是平衡的愛比失衡的愛好很多很多,

遇到一個真心對你好愛你的人,遠比你愛對方愛得半死,卻被糟蹋踐踏來得舒服多了,

年輕的時候,我不懂,情願頭破血流,也只想跟那個心裡面的人在一起,

經過了痛苦深淵才知道,只有你在愛對方是根本不夠的,只會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

 

還記得成美說過的那句話:

我全部的愛與熱情 在許多年前就已經全部交付給掛居

我可以不面對 但他始終在我心深處

從來都不曾消失 更不可能再有另一個人給我相同的感受

 

但那始終是電視劇,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愛.....很痛苦.......

那天S跟我說他見到他的初戀女友,很虐心,我覺得他很勇敢,雖然還不知道他們為啥見了面,

因為我知道那段初戀對他來說很重要,即使S早已婚幾十年也有小孩,更不可能外遇,

但那個人始終在心裡有一個位置,畢竟當年也為那個人差點輕生.......

但我相信S不會發生【如果沒有你】作詞者同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