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朋友雖然久久聯絡一次,但是兩人的人生重要時刻,都不會缺席!!

跟Q是很多年的朋友,我們很少聯絡,有時幾年才聯絡一次,

有時連續好幾個禮拜聯絡,但是他的婚禮、生孩子我都陪在身邊,

那天聽他說才知道,他居然連陳先生的名字都還記得,嚇壞我了!!!

前男友也還記得,我也忘記當時有沒有介紹全名,太久了,

最好笑的是他的形容:很瘦、長的很帥、但看起來身體不好 XDDDD

 

不過,我最難過的時後,並沒有讓他知道,我很擔心自己成為別人的負擔,

所以什麼事都喜歡自己吞,除非是當時在身邊或一直聯絡的人才有機會知道我當時的心情,

那天聊到了一些過去,他記得陳先生的名字,我後來也問了陳先生,結果陳先生也記得他名字,

傻眼了我,這兩個人記性都這麼好喔,雖然我們以前會一起出去玩。

也因為這樣聊到了前男友的事情,雖然過了很多很多年了,

Q覺得或許試著談開來雙方都會好過,我倒覺得不需要了,因為談不開的,

結放在心中太久,也沒有解開的意義了!!

 

我一直都是分手可以當朋友的人,因為我喜歡在分手的當下把事情講清楚講開來,

不管是誰對不起誰都不重要,講開來就好了,只是我也不會主動再跟對方聯絡,

但很偶而可能會丟丟訊息,就像我想起一間很好吃的店忘記在哪,可能也會問陳先生,

也還好當初沒有因為分手太傷心隨便就答應了陳先生,

因為覺得有人在等著跟他結婚,雖然他開口他可以為了我分手,

記得剛分手很痛苦的時後,也發生過Q友人一樣的狀況,會完全變一個人,

或許也是一種放縱,也會覺得別人這樣對我,我也可以這樣對別人,

價值觀會整個扭曲,甚至變成連自己都討厭的人,

有時會呈現一種有人愛自己對自己好就好,但偶而也會出現反正這些人都是假的,沒有人是真心的。

 

Q說,我講到前男友還有恨的感覺,當初應該愛的很深也傷的很深,

我說,所以我說解不開,也不想解,我曾經以為他跟我道歉就好,結果不是,

或許是因為那次他還在騙我,說他沒劈腿,我最不能接受的事情就是欺騙,

劈腿都沒關係,當初跟他在一起的時後,我就說過,不愛了、要分手、劈腿都沒關係,

老實跟我說就好,我會放你走,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喜歡"強迫"的人,

Q說,他長這麼帥,你還不管他,如果是他自己會管很兇,

我就說我會覺得那是因為他當時故意不懂我對他的好,總是解讀我就是不夠在乎才這樣,

而且他身邊的朋友也都這樣解讀,好像大家都等著我們分手一樣,換女朋友全場歡呼,

既然不適合本來就不應該強求,當時是我太傻不懂放手,不懂自己先轉身離開,才會有那麼多恨,

Q說,那你都沒想過搶回來?沒有,真的沒想過用"搶"的,不愛了就不愛了,

而且我當時想的是,既然他已經跟別人在一起,就算他真的又回頭了,那只是換另一個人傷心,

既然我都傷心這麼久了,也不差這段時間了.....

 

也不知道為啥,突然就聊起了那段,但至少張先生懂我的過去,

他知道我心裡一直有一個人,他可以接受,也不會強求,

他願意等那個人越來越渺小,這樣就夠了......

不止老張,連同他的家人、朋友都對我很好,這比什麼都重要……

 

有些事情久了就過去了,以前覺得跨不去,有天你就跨過去了,

以前覺得愛不愛很重要,現在也不是覺得不重要,

而是覺得兩個人在一起,開不開心,舒不舒服更重要,

雖然年輕很美好,想起S那天說的,結婚那天看到我發的照片,心裡感觸很多,

但很開心,我們曾經擁有過那些美好的青春過去,

他曾見證我最青春年華燦爛的時後,而我也見證過他那日系翩翩美少年的模樣(雖然現在已變大叔樣 XD)

想起一件很好笑的事情,有天下班跟老張去買便當,

老闆一直叫老張湯多盛點,老闆太熱情,只好一直盛,

老闆還教學,回家加熱再打兩顆蛋,不要攪,就會變成滑蛋湯,

千交代萬交代老張回家要煮給妹妹(指我)喝,老闆以為我們是兄妹 XDDDD

之後去另一個櫃檯拿東西,老闆也交代底下員工說那是我們(兄妹)的,

員工弟弟還很認真的問我們,老闆說的是真的嗎?(我們是兄妹)

老張就說,不是,員工弟弟立刻murmur老闆很愛裝熟耶!

(但我們認真覺得老闆是真的以為我們是兄妹,哈哈哈!)

離開店家後,我就跟老張說,為了不要讓老闆誤會,我剛剛都不敢勾你的手,

等等老闆滿臉黑人問號??兄妹怎麼在牽手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