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試讀活動】,然後就被選上,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這也是我最近說的 LUCKY 之一,

繼上次三商路跑一切都在我的祈禱底下,又一次見證所謂的LUCKY。

 

一天在網路上亂晃,因為看到一個朋友曾經參加過試讀活動,

好奇的也想試試看,試試比其他人先看看未上市的書,會是甚麼樣的體驗呢?

但是因為第一次嘗試,屬於試試水溫,所以看到這個活動,只需寫150字以內的心得,

雖然其實打打文字對我來說,並不困難,但是還是想先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先嘗試看看,因此決定先從薄本小說嘗試,但事實上,150字以內,可不是那麼容易,

因為你不能寫成流水帳,還要很精闢,另外,我不是很喜歡在FB上的"公開活動",

所以這個活動很適合我,加上我曾經說過,以前的我不看小說,

甚麼書都看,就是不看小說,一直到近幾年來才開始看小說,所以薄本小說可以試試看唷。

 

   

我得承認,因為第一次參加試讀活動,我收到信的時候,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居然比我當初參加日本大阪馬拉松抽籤還要興奮,一直很期待收到書,

甚至立馬傳訊問家人『有收到我的掛號嗎?』,期待之情無法言喻,

待我拆開信封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本很像論文的小說,有一種興奮感,

迫不及待的想立刻閱讀,無奈當天下班後還去打球,所以到家已經準備要洗洗睡了。

 

其實一直很想在假日再好好地閱讀,好好地品嘗,無奈真的好想看喔!!!

所以連續幾天都是利用通車的時間在閱讀,而且很害怕書被破壞,

我有習慣拿到新書就會先包書套。

 

前一陣子看的都是推理、懸疑小說,很久一段時間沒看過這類型的小說,

一翻開來,著實突然無法立即意會過來,但是很快地就可以融入情緒。

 

廢話不多說,先來說說讀完心得吧。

zyax4w.gif  

  

這是一本以【第一人稱】為主的小說,流暢的文筆,讓人很快地代入情緒。

 

究竟是甚麼樣的好工作,可以讓你不用做任何事就有高報酬呢?

這絕對是現在社會上,很多人想要的工作。

 

因為害怕涉及劇透,所以無法描述太多,只能說看到尾段,急轉直下,瞬間有不一樣的體會,

你可以想像你整天只需待在家,但是會有你想像不到的優渥薪水嗎?

 

一開始,我一直在想,究竟這是一份甚麼好工作?

看到中段,我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這樣的人生,我會想過嗎?

我必須承認,在一開始,應該有很多人都會很羨慕這樣的工作,輕輕鬆鬆大把銀子入袋,

但到了中段,我開始思考,也難怪小說介紹會說,瞬間演變成一齣通往死亡的驚悚劇,

那種內心的幽暗,文字描述得讓人毛骨悚然。

 

闔上書本,我思考著:文中工頭說的那段話,又想著為什麼偏偏挑中他?

 

這是一部閱讀後,很引人深思的一本小說,或許會讓你更深思自己現在的生活。

也許你正在迷失,你以為你在追求的是你心目中的幸福,但很多時候,你犧牲的才是那些微小的幸福,

而你卻從來未曾好好地品嘗過。

 

zyax4w.gif  

這不就是現在的社會寫實嗎?有太多太多的人,總是等待著一份掉下來的午餐,總是覺得自己值得更好,

但卻沒想過自己付出了多少,或者該付出多少?

沒想過自己要如何更值得?要如何增值?要如何讓自己變成真正值得的人?

 

恰好公司最近一直在招募新人,想想以前的我們,不管多辛苦的工作,

都是咬緊牙根撐下去,即使拿的薪水是那麼的稀少,仍覺得我要證明我自己,

但現在的新人,常常受了一點小挫折立刻就提離職,

所以,薪水極高,卻整天只需要坐在家裡工作,似乎真的那麼樣地吸引人,

如果是你,你想試試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