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跟我的想法不謀而合,所以很想分享一下。

單方面的我願意      

 

裡面有兩段話,一直是我心理面的感受,恰恰好前一天才剛跟S聊到。

 

真正的家人是吵鬧再兇,心中都有一種不會分開的篤定,
那是自然天成、血濃於水的信任,
即使被對方背叛時,意氣上很憤怒,心底卻很快原諒。

除非兩人同行在感情路上,願意一起面對,同心協力,
否則單方面的願意努力,永遠無法讓彼此修正成為合適的伴侶。
所有幸福的感情基礎,都必須建立於雙方同時承諾的,我願意!


現在這個社會,感覺上劈腿、外遇很頻繁也很「習以為常」,

跟爸爸媽媽、阿公阿罵那輩的感情觀、婚姻觀,差異很多,就很像失戀33天裡面說到,

「以前的人,東西壞了,要修;現在的人,東西壞了,只想要換」

 

因為身邊有一些對感情不忠的人,自己也曾經吃過苦,但....都過去了,

一個朋友,曾經被交往10年的女友劈腿2.3次,每一次都希望對方回來,

最後一次,女生決定跟別人結婚,他自己也好幾年不再談戀愛,

但今天,他要結婚了,而當年的那個劈腿女友又回來找他了,

原來,她過得並不好,離開我朋友後,她才知道我朋友對她有多好。

 

很多人都是這樣,身在福中不知福,甚至是不知道甚麼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

總是想著要追求很多【想要的】,很容易被外在世界給迷惑,

有個朋友說,他主管認為都市的小孩容易對感情不忠的原因,來自於【害怕】,

因為都市的生活太緊張、充實、繁忙,幾乎24HR要找樂子都有,

所以當去異鄉,亦或是感到些許的孤單、寂寞,就會很想伸手,而沒辦法好好的體會那個感受。

就像我有個同學,他說當年他岳父說,只要他去大陸出差2年沒有淪陷,

才會答應他們結婚,不過他們現在結婚了,也很恩愛,

當然他私底下也說了ㄧ些事情,有些時候被迷網了,

他很開心當初自己沒有因為迷網而亂下決定,否則現在就沒有這麼好的老婆。

 

不想說太多八卦,就因為這樣,S問我:是不是結婚終究都會走到這步路?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所有的關係是都會走到這一步的,不管是甚麼關係,因為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有很多的不同,

當兩個人只要緊密的生活在一起,自然就會有摩擦,這跟兩個人是甚麼樣的關係是沒有關係的,

就像你跟父母,就會有所謂的叛逆期,不是每個人都會有,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很「強烈」的反應,

但內心都有過不開心、不高興,是吧?

跟兄弟姊妹有沒有?跟好朋友有沒有?那更何況是情人或者另一半呢?

我自己本身是覺得這些感受都一定會有的,這也是為什麼有人曾經問我,

XXX的缺點是OOO,你怎麼可以接受跟他當好友,他每次這樣對你,你都OK?

我覺得,是因為我不喜歡去探討他的缺點,他有他更多的優點,

而那個缺點,我知道怎麼面對就好了,不是嗎?

當然,不是對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因為總有一些是你完全不能接受的點,

那就另當別論囉!!!

 

只是對我來說,當你已經把對方視為家人,你真的很容易去原諒對方做錯的ㄧ些事情,

因此,不需要去奢望我一定要找一個不會背叛我的人,也不需要去思考對方會不會有第三者,

因為這些事情,都不應該要發生,兩個人的關係,一定都是會有衝突,會有不愉快的時候,

只是兩個人是不是都願意去解決?重點是「兩個人」,

我不喜歡條件說,不喜歡很多附加的東西,不是因為你有錢、你職位高、你長得帥,

當然,每個人對美還是會有ㄧ些自己的想法,只是那些都不應該是"條件",

重點應該是這個人的個性、思考、想法、目標和你是不是一致的,甚至是一直持續下去,

兩個人是不是都願意為這段感情努力?不管是愛情甚至是友情,

沒人知道未來是怎麼樣,也不需要強求,有一天,你會懂這個世界要給你的究竟是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