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看雪這個念頭已經好久好久,從N年前看到前男友到大陸出差看到雪,就好羨慕~

沒辦法,在台灣要看到雪很難,加上或許很多人在國外旅遊早就見過雪了,

因此想去看雪的人不多,或者說身邊朋友跟我一樣神經病的人不多,

小時候喜歡看海,聽海的聲音,撿撿貝殼,讓心沉澱平靜,但海的地方不多~

長大後,開始喜歡爬山,每次看到別人說去哪個地方吸收芬多精,多美多美,就心生嚮往~

 

第一次爬山是專科的時候,社團辦活動,第一次去爬雞籠山,我還記得下山後,

跑去逛九份老街,學長學姊們帶我門去吃一間魚丸麵,還有買炸冰淇淋,還有吃芋圓,

那是我第一次吃到炸冰淇淋,那一次我就知道,原來去九份要吃的是阿柑姨芋圓,

還有去學第的阿罵家拜訪,在很深山裡,哈~

 

之後頂多就是去陽明山晃晃,記憶中有一次跟同學還有學長們去小粗坑之類的地方夜遊,

回程天空之黑,伸手不見五指,後來學長就教我在這種天色下騎車要注意什麼,

當然還有二技的時候去爬過聖母山莊,只是當時並沒有攻頂,

工作後,也有參加過公司的活動去走草嶺古道等等~

 

雖然後來覺得爬山挺好玩的,但還是比不上去海邊吸引我,

因為去海邊車子到了下車,就可以找個地方坐下,聽聽海的聲音,撿撿貝殼,

不像登山那麼樣的辛苦~

 

所以,或許會培養出登山這個興趣,也要謝謝前男友喔!!哈哈~

因為失戀後,需要沉澱,海邊太遠,山邊容易取得,常常看到電視節目或廣告看到很漂亮的山,

幾年前,因為伯朗咖啡的廣告,讓我發現天母的水管步道,

伯朗咖啡把水管路拍得超漂亮,那是多年後我又去爬山的ㄧ次經驗,

因為賴大胖同學走得就是老人路線,所以爬山找他就對了,

之前他帶我去爬二格山系,進入森林,看到遼闊的高山美景,

真的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甚至會覺得:

         「這世界還這麼美,我為甚麼要因為ㄧ個無緣的人而傷害自己?為什要放棄自己的生命?」

突然間就覺得,全世界都在對我微笑!!!!!   :)

而且,爬山後的美景是要花很多精神、體力才能得到的甜美果實!!!!!  ^^ 

 

之後,就漸漸愛上了爬山,尤其是在一段低潮過後,總是需要去走走透透氣,

過去不開心的事情,坦白說,還是一直繞在我的心裡,所以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會很想去爬山,

把心裡面的不愉快,心裡面的垃圾全部倒光光,回到都市後,又可以開開心心的作自己。

 

一直很想去合歡山,一方面因為想去爬合歡山,二方面因為想看雪,

對於從未看過雪的台北俗,是很期待的ㄧ件事情,原本這件事情應該在前年完成的,

後來,學長找我去拍高山杜鵑,也因為相機搞丟,而失去一次機會,

因為我想拍星軌,沒有單眼根本沒辦法拍阿!!!!!!

我喜歡攝影、喜歡爬山、喜歡慢跑、喜歡打羽球,

因為他們可以讓我內心得到滿足,讓我得到快樂~

 

前陣子開始,又到了高山下雪的季節,我很認真的都在看天氣,

猜測哪天會下雪,但又要能衝上山,我看過路線,一定要在合歡山住一宿,如果沒有交通工具的話!!!!!!

前面幾次下雪,都因為要上班而作罷,這次突然發現,連假期間有可能下雪!!!!

之前為了要看雪,所以都有在研究天氣,平地大約12度以下且下雨,高山才有可能下雪,

發現30~31號期間是有可能下雪的,所以就匆匆決定要上山。

 

謝謝願意陪我上山的人,謝謝你們容忍我的任性,只為了完成我這次上山的唯一目的,

謝謝明明沒有全副武裝,還是陪我去爬了一座百岳差點沒冷死,ㄏㄏ~

我終於上合歡山,也看到雪了,還玩了雪、堆了雪人!!!!!!!

很開心!!!也親眼看到了【飄雪】,我曾經說過,能夠親眼看到下雪就是一種幸福

很多人都只是看到雪,卻未必親眼見過【下雪】,畢竟台灣下雪機會很小,

又要容易到達的地方,很多人上合歡山數次,就是沒有看到雪,很多人上山住了很多天,還是沒看到雪,

而這次,我不僅親眼看到飄雪,伸手摸到了雪,玩到了雪,堆到了雪人,甚至還爬上了合歡山主峰,

今年,絕對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