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發現有可能下雪時,立刻問姊夫先生、梅小姐、雯小姐有沒有興趣衝,

梅小姐要回花蓮,所以確定跟不了,

雯小姐連自己到底有沒有事也不清楚,所以就不理他了,

又問了李先生,因為他說過他很想去這些美景,

但他都不知道要怎麼得知訊息,可惜李先生要回高雄,

又問了小紅,因為他說過他非常有興趣,

還問了老詹,但他30號有喜酒,又問了蠢蛋,他居然說他怕生 =.=

還問了V小姐,但他近期閉關 XDDDDD

所以最後就是小紅 & 姊夫先生,

但我知道他們一定會到最後一天才在想:車子呢?住宿呢?

 

原本一直以為小紅的老婆也會去,前一天才知道原來沒有,

反正我本來就打定主義我一定要去,沒人要一起去,我就搭車去,

住宿的話,一個人好解決,最後終於在出發前狂打電話找到了非常貴的租車,

但因為算一算跟搭高鐵來回差不多,後來小紅順利借到車,就不用租車拉!!!

本來,還要約丁先生,因為他之前常說我拍照都不揪的,

但自從相機不見後,我就沒有再約拍照,因為我都去爬山用iphone拍 XDDDDD

他們都說我怎麼不早點約丁先生,他有車,我們就可以早點不用想車的問題,

但丁先生很好笑................我們都已經在合歡山了,他才問我:何時要去  XDDDDDDD

 

出發前,我就在準備衣物,因為知道會很冷,

合歡山要下雪至少要0度以下,且濕度要夠,加上其實大家都知道台灣的溫度跟國外不能比,

因為台灣比較濕冷,就算一樣是10度,台灣明顯就是比較冷,

之前聽說在台灣濕冷13度整個比東京乾冷3度還要冷耶!!!

而且,平均海拔高度每升高100公尺,氣溫會降低0.6~0.7度,

加上,合歡山要下雪至少要0度以下,且濕度100%,那可以想像,絕對不是東京0度這麼簡單,

因此我很認真地開始想當天要穿甚麼衣服?

 

超合身衣*1、高領合身刷毛*1、毛衣*1

再來外套比較麻煩,因為我會帶新買的雪衣去,還要帶一件如果沒上合歡山可以穿的羽絨衣,

但,只穿雪衣似乎太單薄,裡面一定要加一件,試穿一下羽絨衣+雪衣,好胖!!!  XDDDDD

GAP刷毛外套+雪衣,OK!!但會不會太冷?因為沒穿過雪衣,不確定防風細數,

決定帶另一件清薄的防風外套*1、羽絨衣*1、雪衣*1

下半身呢?刷毛褲襪*1、內搭褲*1、牛仔褲*1、防風刷毛褲*1

再加上阿母的愛心,雪褲*1  (老實說,超醜的,穿起來也好胖,但~~~~怕冷死還是帶著),

 

當然不止這些,還要帶毛帽*1、圍巾*3、手套*3。

其實,我本來要帶兩頂毛帽,但是發現沒辦法戴上那麼多頂,又加上臉變好瘦,

坦白說,不管哪頂帽戴起來都好醜,但因為我耳朵非常怕冷,

平常在台北冷氣團發威時,我的耳朵常常痛到要掉下來了,所以選了一頂一定可以蓋到耳朵的毛帽,

手套戴了一雙一般的毛手套、一雙一般騎車用的防風防水手套、一雙玩雪用的造型防風防水手套,

圍巾戴一條平常可以圍的圍巾、一條超長可以繞好幾圈多年前自己做的圍巾、一條也是阿母的愛心登山專用的圍巾,

襪子也多帶好幾雙,就怕到時真的帶不夠冷死怎麼辦,

然後還帶了運動專用的太陽眼鏡,因為如果有下雪,又出太陽,光的折射會很強,還是帶著好,

本來還在思考要不要帶造型用的太陽眼鏡,但是,如果有去爬山,還是運動型的好用,

另一方面,兩附直接試戴,很明顯運動用的防太陽系數高很多,就這樣勝出囉!!!!!

 

所以來整理一下我帶的衣物:

上半身---超合身衣*2、高領合身刷毛*2、毛衣*2、清薄的防風外套*1、羽絨衣*1、雪衣*1

下半身---刷毛褲襪*2、內搭褲*1、牛仔褲*1、防風刷毛褲*1、雪褲*1

配件---圍巾*3、手套*3、毛帽*1、太陽眼鏡*1、襪子*4 (短襪*3、半筒襪*1)、口罩*2、熱水瓶*2

原本還想跟朋友借單眼,只是因為他要去日本玩,所以就不好意思借了,

我想~~~用iphone也可以,反正我絕對不會只去這麼一次!!!!!   1671443091  

 

 

當然,我的行李非常的大,他們都在笑我想太多,可是..........................最後證明,如果不是我,他們會冷死!!!!!

對了!!本來還要帶登山杖,因為我想去爬山,可是我想他們應該不會理我,所以最後我就沒帶了  XDDDDDD

原本計畫在 30號早上出發,但為了避掉車潮,所以決定30號凌晨4點就從台北出發!!!!

 

終於~~~~~~~要前往我很嚮往的「合歡山」!!!!

是說,沒訂房耶!!!反正到時再說囉~~ㄎㄎ     

 

只是出發前,我一直跟上帝祈禱,希望合歡山真的下雪,可以讓我親眼看到飄雪、摸到雪、堆到雪人,

還可以讓我們順利找到住宿,當然,謝謝上帝聽我的禱告!!!    

 

最後,附上一張合歡山上的美景,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