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牙套前,知道會有好一段時間不能大吃大喝,所以上牙套前就狂吃!!!

一方面讓自己有瘦的空間,因為我不想變骷髏頭!!!!!!!

 

     

 

8/30 這天,因為要帶芸同學去修相機,跑去吃麻布茶房~

 

 

8/31 這天,因為中元普渡加上有人請吃下午茶,大吃一頓~

 

 

8/31 這天,晚餐跟阿淵、阿俊、森哥、森嫂去吃一兵一卒~

 

 

以他們的實力,怎麼可能只吃火鍋咧!!緊接著跑去吃冰館~

 

 

9/1 前ㄧ天吃一兵一卒時,森哥極力鼓吹我最後一餐要好好的滿足自己,所以特地帶我去三元,

不過,我號稱韓式殺手真的不是蓋的,聽說廚師換人,沒那麼好吃了 XDDDDDDD  

這是我上牙套前的最後一餐,呼呼~~~說實在,烤肉好好吃!!!真的是吃的很滿足阿~

接著因為時間還早,森哥就帶著森嫂和我去星巴巴稍做一下,等時間到就要去上牙套了~~~

 

  準備上牙套囉~ 內有牙齒照,可接受再往下拉嚕~

 

 

 

 

 

 

 

 

 

 

上牙套前,先來幫自己拍拍一下!!!看看我的臉長得多奇怪阿~~~

我可是很犧牲自己拍出這種照片ㄟ!!!!!!! 不要笑我~~~~ㄚㄚㄚㄚㄚ~~~~

 

    

 

●很明顯的大小臉,而且是越來越明顯,小時候照片要仔細看才明顯,

  長大後,拍照才會比較明顯,現在,看到我本人就知道有多明顯~

●我的下巴很明顯的內縮,以前我一直以為自己只是下巴比人短,原來我是下巴根本沒長出來拉!!!!!    

 

接著終於要上牙套囉!!!!

其實上牙套前,我真的很緊張,因為看自己也看了好幾十年,

沒下巴也習慣了,但是因為大小臉越來越嚴重,也發現自己牙齒越來越怪,因此決定要去矯正牙齒!!!

但是,很擔心有了下巴的我會變怎樣,會不會變好醜,變得自己不能接受呢?

別人好像都是怕拔牙、怕痛,我怕的跟別人不一樣ㄚㄚㄚㄚㄚ~~~

還好乾爹、還有姊妹們都跟我說不會的拉,有下巴會更正喔!!一直鼓勵我不要想那麼多,

因為矯正後,臉會變瘦一點長一點,真的好怕不能接受!!!

但因為大家的鼓勵,所以,我終於去上牙套了,上了就沒有後悔的機會了,開始倒數兩年囉~~~~

乾爹還開玩笑說,他期待兩年後變大正妹的我,現在就有無數追求者,矯正後還得了!!!!!!

(* 哈哈~乾爹人真好,一直鼓勵我~ *)

 

將將將將~~~醫生先幫我黏上豆豆囉~~~

 

      

 

有矯正過的朋友或者看過別人的矯正日記,應該都知道那個白白是撐嘴器吧!!!!

因為要把你的嘴撐開才能黏豆豆~ 光看豆豆就知道我牙有多亂了吧!!!哈哈~~~~   (好害羞~ 1603361559  )

這時還在等黏著劑乾,所以坐著發呆阿~~~

有沒有看到有沒黏豆豆的牙齒,那就是準備被拔掉的牙齒嚕!!!!  (可愛的牙牙,我會想念你的~)

其中還有兩顆還沒上,因為那兩顆因為咬合不正,所以是倒著的,撐牙器撐開來也看不到!!!!!!

上最後兩顆時,我都覺得我嘴巴要裂開了!!!呼呼~~~

還好我有做功課,都有先抹厚厚的護唇膏唷!!!!中間休息時間也一直抹,不然應該真的會裂開來吧!!!!!!

 

接著,要拉線囉!!!!!

 

    

 

不好意思齁!相機前鏡頭的畫素不怎樣,ㄎㄎ!!!!!

每顆牙上的機關都不一樣,有的是只有鐵絲,有得還有橡皮筋,我後面其中一顆大臼齒也有上橡皮圈,

醫生說因為那顆牙是內縮的,要利用橡皮圈的力量把他拉出來,

也因為那顆牙是內縮,造成上矯正器後,會一直咬到矯正器,

因為上面的牙是外凸,下面的牙是內縮,所以上面咬下來,豆豆還會夾到我的嘴邊肉阿!!!!!

 

  

 

簡單的來說就是醬,紅色是假想豆,但因為我下牙內縮,導致上牙咬合時, (黃色圈即上牙咬合時的示意圖)

會咬到下牙的豆豆之外,連帶就會夾到我的嘴邊肉!!!!!   paho01f  

很多人都說會很痛,我目前還沒有痛的感覺就是,但就不知道怎麼吃飯,哈哈!!!

真的不會咬ㄟ,還好我有買小孩剪食物的剪刀,再加上因為會咬到自己的肉肉,

所以就更不知道怎麼吃飯,還好我之前有把自己餵飽飽的~呼~

應該很快就會瘦到專科的體重了~

 

上牙套後的第一餐---稀飯!!!!

醫生說最好第一個禮拜都吃流質的,如果咬到東西發覺有痛的感覺,就表示那個食物對我來說太硬了!!就不要再吃~

 

    

 

後來發現,咬吸管會痛ㄟ!!!!所以我只能吃比吸管軟的食物囉!!!!

接下來兩個禮拜都是要拔牙,好期待,噗~~~

ㄏㄏ~~上牙套後,就希望兩年快點過去,這樣就可以快點拆囉!!!!!   1491958131  

 

對了,我還問了一下醫生為什麼我不能用不拔牙方式?

除了爆牙 & 亂牙之外,有人說把牙齒再往後拉就好,但這對我很不利,

因為我就是牙腔小才會變亂牙&爆牙,再往後拉我就有可能會因為清潔不利而要根管治療,

再加上,要符合人體工學,牙往後拉,為了咬合的問題,我的下巴必須再往下降,

如此一來,我的下巴就會更短,因此唯有拔牙一途才能解決我的問題。

 

    

 

原本咬合像左邊這樣,綠線表示現在的下巴內縮,

如果我把牙再往後拉,變成右圖,黃色是原始位置,為了可以咬合,下牙要往下掉,

原本的綠線會變成紫線,下巴就會更內縮。

 

這只是想像圖,前提是我假設我的牙平行往後退,所以綠線變紫線,

至少這樣可以比較了解為什麼下巴會更內縮,也因此很多人都說要醫生評估後才會知道是不是需要拔牙,

畢竟每個人的輪廓並不一樣,就算都是暴牙+亂牙,也不表示矯正方式會一樣囉!!!!

 

這天我在診療椅上坐了有2HR之久ㄚㄚㄚ!!!這中間我還有偷睡覺!!!哈哈哈哈~~~

然後去看電影又坐了有2HR~~好累,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