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報告了唷!!     

老實說,因為也沒在別的地方留過資料,所以也不知道別家的報告長怎樣。

哈哈!!看到自己的齒模挺妙的,哈哈哈哈!!!  1782004595      

我牙齒就是上牙爆,門牙其中一顆外翻,不然還蠻整齊的,

然後下牙右邊內縮,前面有兩顆牙被擠到後面,然後沒下巴,

天生就是個短命鬼,不過我也不想活太久  XDDDDD

 

今天看自己的齒模,醫生就說不知道我有沒有注意到,

我上面會爆,下面沒下巴,然後下門牙幾乎是抵到上顎!!!

其實我之前並不知道原來下門牙抵到上顎是不對的,是有一天在看文章,

人家說正常的牙齒應該是怎樣怎樣,我突然發現,咦?我......原來咬合不正ㄟ!!!!

牙醫說現在年輕不會有感覺,但是上顎長期被咬住,老年時很容易有病變,牙周病等等!!!

然後牙醫就說沒下巴的部分有兩種方式,一種就是正顎手術另一種就是利用矯正,

正顎手術超貴,而且我想我如果去手術也不會有人來照顧我,還是別想了吧!!!

況且~~我沒那麼有勇氣,我怕弄壞了怎麼辦!!!  1491958145

我還沒找到願意照顧我下半輩子的人耶~~~這風險太大了,哈哈哈哈~~~     1603361557  

 

另一個方法就是矯正,利用視覺的差異讓我的下巴變出來,

還有盡量改善大小臉的問題,當然沒下巴 & 大小臉都不可能不見,

但是確實可以利用視覺上的差異來改善,

醫生有跟我講解,但需要透過動畫,還有因為我現在牙齒像一座山,

下門牙比較高,但越到大臼齒是越來越低,他說這樣也是不正確的咬合,

沒看到齒模,我還真的不知道原來我牙齒是斜的!!!!!

 

目前的每個禮拜診療計畫----

1. 上牙套 (上下全上)

2. 拔同一邊上下2顆牙一併上骨釘 

    (因為拔牙會上麻醉,這時一併上骨釘是最好的方式)

3. 拔另一邊上下2顆牙順便上骨釘 

    (先上牙套才拔牙是因為骨釘的作用力很大,所以先上牙套,如此牙一拔骨釘一上,很快就會看見改變,

     如果先拔牙&上骨釘,牙套沒上,會很難適應)

4. 每三個禮拜調整ㄧ次

 

費用的部分-----

1. 總費用 1/4

2. 每個月3000元

3. 總療期會比一般人再久一點點,主要是要調整角度讓下巴長出來,所以約莫2年左右

    ((意思就是,我還有兩年可以找真命天子,噗哈~~))    

 

而且,因為我的狀況很複雜,除了要上兩根骨釘外,還會把我的上牙墊高,造成角度的差異,

主要就是要讓我的下巴長出來,另外上牙左右大臼齒中間還會拉線,不知道那叫甚麼?上顎支撐器嗎?

醫生說一開始講話、吃東西都會很不習慣,但大約1個月就可以適應了,

我想應該是會變大舌頭唷!!!!夥伴們,到時我要靠妳們幫我接電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實說,諮詢三家,費用分別都差了約1萬元,

第一間--

            1.5年~2年 諮詢時,診療超快,助理態度SOSO,

            駐點醫生,一個月來台北一次,不負責拔牙,要自行在合作(駐點的診所)拔牙,

            牙套一次上下全上,付款方式,第一次4萬,之後每個月分期

            

第二間--

            2年 很細心諮詢,有點出下巴內縮的問題,也有說輪廓的問題,但價格偏高,

            診所內醫生很多,可互相支援,ㄧ個禮拜上一邊矯正器,不會ㄧ次全上,

            上上牙先付2萬,下牙在付2萬,前後大約差2個禮拜,之後每個月分期

 

第三間--

           1.5年~2年 最適中的ㄧ間,全程醫生自己來,沒有助理,醫生很細心,

           牙套一次上下全上,付款方式,第一次1/4,之後每個月分期

 

以付費方式來說,第三間最人性化!!!!

其實我還有預約一間星期五諮詢,我在思考要再去嗎?

因為其實第三間雖然價格比第一間高一點,但是交通其實算方便,又全程醫生自己動手,

前面又有朋友的成功案例 & 他朋友的案例,星期五那間是離公司比較近,但交通未必方便,

不過,我已經先約好第三間星期六要上牙套了!!!!!

趁這幾天在思考一下要不要去星期五那間諮詢好了~~~~

其實好緊張喔!!好怕矯正好不是我要的,畢竟到時我會有下巴ㄟ!!!哈哈哈哈哈哈~~~~~  1782004593    

 

芸妹妹跟我說拔牙的隔天一定要休假,會很痛!!!!

所以,我今天已經跟S預告了,如果我突然跟他說要請假,就是我拔牙了~

換句話,會開始漏風,請多多指教,不准笑我  paho01b  

 

話說,今天突然覺得好像太晚決定矯正,

因為醫生說,如果我當初智齒還在,可以考慮把我其中一顆假牙拔掉,能夠留真牙當然留真牙阿!!!

但來不及了,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要好好保護剩下的牙齒!!!很重要!!!我們吃飯最重要的就是大臼齒,

難怪很多小朋友都是大臼齒蛀掉,呵呵~~~~  8  

 

今天跟芸同學聊到矯正的細節,他說他之前也有想過,可是太貴了!!!

因為他也是需要手術,我就說你要不要去問問看,可不可以只矯正牙齒,把牙齒弄好,

老實說外型是附加的,重點是咬合的問題。

 

而且,其實沒弄好,問題真的越來越嚴重!!

就像我的大小臉,小時後好像還好,專科時只有拍照的時候會比較明顯,

現在真的越來越明顯,現在不用拍照就很明顯的大小臉,

芸同學也說他的下巴也是小時候受傷,結果長大後,好像也是越來越明顯歪掉了!!!!

而且有時會ㄧ直蛀牙是因為牙齒排列不整齊造成的,所以他也決定一起去問問醫生是不是也可以透過矯正就好了,

既然如此,我想明天也沒需要去別的地方諮詢嚕!!!!

說不定以後還可以一起看牙醫,ㄏ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