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問了朋友一個很無聊的問題。
 
V:結婚的感覺是甚麼?? 跟談戀愛有差很多嗎?
J:很多會變的比較平常,比較沒那種戀愛的衝動
V:喔!是喔~~那...戀愛很久後不見的感覺,會因為結婚就又跑回來嗎???
J:不會耶!應該要看個人要不要找回當初的感覺~
   不然說真的,婚後會比較平淡!因為面對都是家中帳單費用支出~
V:是喔!所以有可能結完婚還是跟戀愛一樣,但是結婚久了後,會比談戀愛久了後還平淡喔???
J:要看個人要不要有那種以前的fu,但你說的,也是對!
V:那會變得比較不會吵架嗎?? 還是反而會比較煩悶?
J:更容易吵ㄟ~
V:啊!!!!是喔~~~~結婚後會比結婚前還容易吵喔!!!!
J:因為越是相處,摩擦就越容易增多阿!
V:這感覺很愛情長跑後,容易爭吵,有點像~
  只是談戀愛比較容易放棄,結婚比較沒那麼容易放棄~
J:會不會容易放棄是看個人。
V:所以愛情長跑的感覺,跟結婚後的感覺還是不一樣?有甚麼不一樣?
J:很多阿!包含很多小事情。簡單的來說,買哪種垃圾袋、買哪種飲水機都會有意見,
   但愛情長跑後雖然相處多了,摩擦多了,但不會因為買個垃圾袋而有不同的意見阿!
   因為你要用甚麼垃圾袋是你的事情阿,但結婚後就變成我們的事情。
V:喔!!!那不就跟同居很像?同居就會遇到這些事情阿!!!
   我想到以前剛開始會因為"蓮蓬頭"而有意見,但後來我自己也被洗腦了 XDDD
   像有人會因為擠牙膏不開心,但...我好像也很容易被洗腦~
   只是就像有人說,同居沒有婚約,吵個架不開心,對方就可以不爽,直接跟你分手~
   結了婚後就不一樣,要離婚也要兩個人同意,所以說到底,結婚還是不一樣...
 
   之前問M先生的對話 
 
M:我跟我老婆是結婚後,感情才越來越好ㄟ!以前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V:啊?!為什麼?
M:可能是因為很多問題以前都吵完了,結婚後反而沒甚麼好吵了...
V:那結婚後不會很無聊嗎?
M:不會啊!就是因為結婚前都吵完了,雙方有甚麼缺點也都互相很清楚,所以對方發作就讓他就好了阿!
    結婚後就不再會為那些事吵,反而有更多時間去培養雙方的關係跟經營雙方的感情。
    我個人是覺得,結婚前吵吵鬧鬧反而是好事,因為在結婚前把所有不開心不合吵完,結婚後要磨合的事自然就少了,
    只是這個吵架是不是有把問題點吵出來,是不是有討論出完整的解決方式是更重要的。
    但重點還是要找一個真的愛你的人,夠愛你的人才能為你改變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
 
    
 
這又讓我想到N年前跟卓少婦聊天的話題。
N年前卓少婦一直催我趕快結婚,
我都說,今天又不是我不結婚,是對方不娶我啊!!對方覺得時間還沒到,叫我再等他幾年拼事業,反正我也不急就等他嚕。
((當時心裡想這麼多年都等了,也還好吧!!從一開始就有說結婚,94年的時候說3年後結婚..默默的卻是等到分手))    
卓少婦就對我說,感情是有可能因為長時間相處而磨掉的,就像他跟她老公,
他們儘管感情多好,還是會吵架啊!!還是有吵到天翻地覆,只是別人不知道而已
也許你跟一個人的感情原本的設定是10年,如果這10年你都花在愛情長跑,
那有可能到了10年後,你們之間的愛情被磨光了,然後就分手了...
但如果今天你們結婚了,也許2年就結婚,這當中當然也會發生很多磨光愛情的事情,
但是有可能到了第10年時,你會因為你們已經維持"婚姻"8年,而決定再努力看看!!
甚至是因為"已經有小孩",而決定為了小孩再努力看看!
這就是結婚跟愛情長跑的不同,因為這是人性!!!!
人會因為「被拘束」而有所不一樣的作為,當然現在離婚率很高,
但是會珍惜的人,確實會因為有了那張紙而更珍惜。。
 
就像之前跟阿J同學聊天聊到,愛情長跑後進入婚姻,你會因為已經對這人了解透透,
其實缺點不就那樣,所以愛情長跑後的結婚,經歷的「考驗」跟速食愛情而結婚的「考驗」是不一樣的,
愛情長跑後進入婚姻的考驗期會比較短,但速食愛情進入婚姻的考驗期會比較多比較長~
當然沒有人可以保證結完婚不會離婚,只是如果還可以選擇,就該在該結婚時就結婚,
如果現在讓我重選,我會選擇在當時就結婚。
 
如同之前分享的「爸媽冏很大」,劉耕宏夫婦說的,結婚是另一個階段,
如果可以,請在適當的時候就結婚,愛情長跑的結果通常不會是好結果,
如果結婚了,會惋惜浪費太多時間在談戀愛,因為結婚後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做,
如果分手了,會惋惜浪費太多時間在談戀愛,因為你浪費了很多青春跟光陰....
社會很現實,我記得有一段好像有問一個媽媽想法,媽媽說當然不希望愛情長跑阿,
會覺得不想結就快分手,如果自己的小孩是兒子會覺得換一個就好,
如果自己的小孩是女兒會比較不能接受....
 
也許這也是很多人說,同居跟結婚很像,
同居會有很多生活中的摩擦,如果同居都可以處得很好,結婚的問題不會太大!
但是.....同居跟結婚畢竟還是不同,
因為對某些人來說,同居確實會讓人有一種「不合換就好了,反正又還沒有那張紙」的感覺。
 
                    
今天S貼這篇給我看,我覺得寫得很棒,連形容詞都用得很好,
真的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受,而且是很深刻很深刻的感覺。
 
S真的是我的正面能量,每次跟S聊完就會覺得紓解多了,
應該說其實我們三個真的是互相的正面能量,在對方快淹沒的時候,總是能及時拉一把!!
 
「但親愛的,我們應該都要有一顆勇敢的心,
  因為一定會有那麼一個人對妳不離不棄。
  我們不要因為被傷害,就再也不願相信愛。」
 
「決定了就不會放手~承諾不是說說而已~」
分享一首歌,尤其是其中一句!!!!
 
(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我最喜歡你)
 
不被想起的快樂,表示這些快樂中夾雜著痛苦與不快樂,
所以我們會跳過不快樂的部分,不願去想起那些夾雜著痛苦的快樂,
但...那些不被想起的快樂裡,我最最喜歡的.....依舊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