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是在網路上亂逛的時候看到大家介紹的,主要是說女主角黃小仙被相戀七年的男友劈腿拋棄,

面對突如其來的失戀,要如何度過這失戀的日子,據說電影票房超好,還有小說,

二話不說,本人立刻去圖書館借了小說來看看,當然怎麼可以忘記這票房聽說超好的電影呢?

 

曾經轟轟烈烈,曾經以為他是妳最後一個男人。
曾經以為他是陪你走漫漫人生路的人。
曾經沾沾自喜,以為在茫茫人海中終於找到他。
曾經排除萬難,終於可以跟他在一起。
曾經幻想和他結合,幻想和他生兒育女,連兒女讀哪一家幼兒園都已想好。
曾經為他劇瘦三十磅
曾經為他放棄其他機會。
曾經想跟他同歸於盡。
曾經害怕他會給其他女人搶走。
曾經在他身上留下齒痕。
可是現在已無力挽留。
原來,你和他,各有人生一條路要走,
大家走的路並不一樣,曾經結伴走了一段路,今天到此為止。  ------  張小嫻

 

失戀的時候,我們總是會覺得天踏下來了,尤其是相戀多年的另一半說放手就放手,甚至是劈腿,

分手的時候總有主動方與被動方,不管如何,被動方通常都是分不清楚頭緒就被告知 「我要分手」

相對於主動方通常心中都是已經有先做了準備,因此所受的傷害與痛苦都會較小,甚至於有的是已經找到下一位戀人,

相比較而言,被動方總是痛的比較多、受得傷害總是比較深比較重

 

我們都知道時間能治癒一切,但是沒有人知道這個時間需要多久?而每個人需要的時間長度也不一樣,

也許有的人只需要1年,有的人卻需要5年,每個人狀況不同,需要的時間也不一樣,

但是,如果我們都知道我們即將花多少時間來療傷,事情是不是會比較好過?

因為你知道你還需要多久就可以找到出口,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你不知道出口要在哪天才會出現。

 

失戀33天裡面有句台詞:

「如果分一次手要一個月才能不再陣痛,不再時時都想求他回頭,

  想到他名字時不再心慌手顫,那我已經成功的走過了三分之一的路段。」

當有一天,你想起他、聽到他的消息,不再傷心難過,

甚至於面對與他的過去也不再覺得可惜,那才表示你已經走了 三分之一 ,

但是這條路卻不是那麼好走,分手的時候,你會時時刻刻念著跟他的過去,尤其是交往許久的戀人,

你的每一次呼吸都有與他的每一段回憶,失戀最可怕的就是面對那曾經很美好的回憶以及甜死人不償命的承諾


失戀的時候你會想挽回,會想問為甚麼?會拋棄自己的自尊只為了挽回他。

「我要追上那輛車,我有話要跟他說。我要問他,我知道我做錯了什麼,你可不可以在下面,再等我片刻?

   我令你沒有尊嚴的一步步走了下去,為了懲罰我,我甚至願意一路滾到你腳邊,從此和你平起平坐,

   你能不能再等等我,前路太險惡,世上這麼多人,唯有你是令我有安全感的伴侶,

   請不要就這麼放棄我,請你別放棄我。我一定要對他說。我不再要那一擊即碎的自尊,

   我的自信也全部是空穴來風,我能讓你看到我現在有多卑微,你能不能原諒我?」

「背叛了一個人,你連自己的人格也要開始懷疑。」

「我對得起自己,對得起那段愛情

 

這部電影&小說,有很多很不賴的句子,王小賤還真的是很賤,每句話都罵人不帶髒字。

戲中還說到每個人的愛情觀都不同,如同魏依然喜歡的就是不用花心思的愛情,

他知道他不想花心思,因此他找的對象就是只需要滿足物質即可,他知道他的未婚妻只要有LV就可以維持愛情,

但像黃小仙這樣的女生要的卻是感覺,感覺太不切實際,魏依然覺得他的人生有更多的事情要做,不想花這心思,

或許面對黃小仙只需要送一盆盆栽,黃小仙就會開心得要死,但是他【不確定】,所以像這樣的愛情就不是他想要的,

因此,每個人有每個人對愛情的看法,相對就會有不同的組合。

「我得讓你明白,有一種姑娘愛你的方式,是把你帶到新天地下面去,讓你有一個機會為她們消費,

   不過還有一種姑娘,是把你騙上來,真心實意的跟你接個吻,讓你看看北京的小夜晚有多夢幻。

   我不評價哪種姑娘好,我只想說,更多選擇,更多歡笑。」

 

這部電影也透過金婚夫妻來說明一段感情要如何維持長久的關係。

在愛情中,自尊心是最不需要的,但是愛你的人不會讓你失去自尊,

「買台電冰箱,保修期三年,你嫁了個人,還能保證他一輩子不出問題呀,出了問題就修嘛。」

老婆婆說少年夫妻老來伴,為什麼只說到少年以及老年?

因為中間這個階段是很複雜的,是會有很多狀況的,重點是怎麼維持?

少年時的婚姻都是甜蜜兮兮,老年的時候,我們只希望身邊還有個老伴,但中間這40個年頭,卻是很險惡,

當第三者出現時,你不可能不知道,除非你生活過得很馬虎,當第三者出現時,不是把你的愛情雙手奉上,

而是捍衛你的愛情,如果你知道你還愛他,你知道你不想放棄,那就作戰吧!!!結束後一個字都不再提,

如果你知道你這輩子都忘不了曾經的背叛,那就放手吧!!!!!!!

老一輩的愛情跟現代人的愛情觀不同,老一輩的愛情會努力維持,現代人的愛情是遇到不開心就放手。

 

事實上,黃小仙後來也已經想通當初那段感情到底出了甚麼錯。

 「感謝命運讓我們這樣結束,不用對我覺得抱歉,我不稀罕你的抱歉,

    我不稀罕你對我說很虧欠,我要的就是這樣的對等關系。

    一段感情裡,我們實實在在地愛上了對方,到了結尾時,也實實在在地恨上對方,我要你知道,我們始終勢均力敵。」

「每當問題出現時,我最常做的不是傾聽,而是抱怨;不是合作,而是攻擊。」

「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這段感情裡,原來我們勢均力敵,結局卻通通慘敗,

   我毀掉的,是他關於我的這個夢想;而他欠我的,是一個本來承諾好的世界」

一段感情會出問題,一定有個因素在,黃小仙遇到問題就是發洩,不顧對方的感受,兩個人相處是要互相,

但退讓不能過頭,過了頭就失去了自己,對方就會軟土深耕,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天生的樣子,了解自己的樣子,

了解適合自己的對象是甚麼樣子,那才能找到真正適合的那一半。


裡面有一段小說有,但電影沒完整呈現,我還蠻喜歡那一段的~

黃小仙在搬家後整理時,發現了一堆過期的隱形眼鏡藥水,是陸然當年買給他的,

「小仙,一定要記得天天換隱形眼鏡,我真的買不起拉布拉多。」

這是兩年前他們剛搬新家,陸然買給小仙的,他想告訴老是懶得換隱形眼鏡的女朋友,

在這些藥水被用完之前,他們一定還是在一起的。

但是......不知道甚麼原因,陸然忘記把這些藥水交給小仙,而這天搬家時,被小仙發現....

在當下,小仙的心裡想,如果,當下發現這些藥水的人是陸然,

他看著自己兩年前親手寫下的溫柔話語,一定會比小仙更感概,哭得更不堪............

當年許下-永遠愛妳,一定要把妳娶回家的你,是不是也一樣感概........


雖然這部電影叫失戀33天,但反而更適合還在戀愛中或婚姻中的每一位,

當然單身的人也可以先學習如何面對愛情,愛情有千千萬萬種的表現,那一種才是你要的才是適合你的?

愛情中不需要自尊心,但愛你的人不會讓你失去自尊,

只是當你發現愛情中不需要自尊的同時,那表示你早已牽了他人的手;

愛情中需要的是互相,需要的是坦白,需要的是遇到問題一起面對,而不是逃避,更不是像黃小仙的男友那樣--戀上別人,

很多時後面對問題時,發現者總是會認為自己有讓始作俑者了解【癥結點】,但事實上呢?

始作俑者常常其實並不明白到底發生甚麼事,甚至於根本不知道自己踩上對方的【大地雷】!!!!

兩個人相處的溝通需要【明朗化】,清楚點出對方踩上你哪個地雷,並清楚找出解決的方法,

當對方有進步就放在心上,人沒有完美,因此也不用想像要找到一個【完美的對象】,

而是這個人值不值得你這樣對他?這個人跟你到底靠不靠譜!!!!!

不要事事都只想要求完美,有A的人或許就是沒有B,或許真的有人同時擁有A與B,但或許他就缺少了C,

真的愛一個人,就好好努力並珍惜這段關係吧!!!!

愛情不是遇上問題就丟掉,而是面對問題,兩個人一起解決。

 

我們都以為釋懷後就不恨對方了,就能祝福對方了!

事實上,當你釋懷後,對方過的好不好,長得是圓是扁,你根本一點都不在乎了,

因為當初愛得太深、傷得太重、恨得太咬牙切齒,放手後,又怎麼可能還有祝福?

剩下的只會是-----漠然。

 

願每對戀人即使最後必須含淚說掰掰,也能真心誠意好好的跟對方說再見,

而不是用劈腿、用不當的言語來讓對方恨你,逼自己必須離開這段關係.......

曾經很相愛的兩個人,如果連分手都不能好好的說,那就白費了這些年來的一切.....

 

這部小說比電影好看很多有很多心裡話沒有辦法演出來----

我們之間沒有默契,他到最後也沒學會主動發問,我到最後也沒學會低調質疑,在故事的最開始,

我們以為對方是自己人生裡最不能錯失的那個唯一,但到最後才頹喪的發現,

你不是非我不娶,我不是非你不嫁,這只是個太傷人的誤會而已。

只剩下身邊的人能作伴,如果有心要一起打發時間,等待未知的光明前景,

那這個閉塞的小空間就是大雨中最溫馨的乾燥小沙漠。可如果我們沒有默契,我們總是在質疑對方肯定自我,

那這個車廂就是一個微型的鬥獸場,誰都別想攜手等到雨過天晴,彩虹出現在天際,

一定會有一個人,會打開車門,大踏步的提前離去。

但下一次,我不會讓這個人先走,即使再次失敗,他還是提前離開了,我也要讓他走得不那麼理直氣壯,

我要讓他雙膝發軟痛哭流涕的離去........

 

在每一段愛情或友情的關係中,我們每個人都有著強大的自我,只想被瞻仰,不想被破壞。

我們總是不懂得退讓,我們總覺得該改變的人是對方。是的,兩人之中,總有一個人會低姿態地先俯身,

但那不是因為他/她不自信,是他/她比你想像中更珍惜你,

若你早一天明白,你就可以讓她/她早一天神清氣爽地直起腰來。

不然有一天,他/她會對你說,對不起,我太累了,我想先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