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經意看到了電影的介紹,我知道這是一部我的電影。

    「你是否也如同《春嬌與志明》預告中的春嬌般,
        曾遇見了那個似乎是對的人,最後卻還是分手。
          而當你告訴大家你早就不在乎了時,那個人卻又出現在你面前。」

默默的參加了抽獎,居然很幸運的讓我抽到票,好開心!!!!!!

 

其實我沒看過上集「志明與春嬌」,後來才去網路上補進度,

所以,如果沒看過上集的人要直接看下集,是不用擔心看不懂得!!

 

開演之前,主持人就說了--絕無冷場,看完的感想:絕無冷場,

有人問我這跟海角七號的絕無冷場相比呢?我想這有更深一層的幽默以及感受吧!!

主持人說,不可以破梗,所以我一直都沒寫阿!!!!!

 

下集的時候,可以發現男主角常常因為工作冷落女生,

甚至明明說好要陪女友,卻跑去工作,兩個人在以為為對方好的情況下,不斷不斷的起衝突,

最終,兩人終於爆發決定分手,明明都很捨不得,卻不得不。

 

離開香港到上海的男主角,很快的就跟條件更好的空姐交往,

但在這過程中,總是不經意的想起前女友,想起以前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新女友什麼都很好,論外貌、論身材、論溫柔、論體貼、論自由,

樣樣都比春嬌好,但卻進不了志明的內心,

很快的,春嬌竟然也被調去上海,兩人見面後,很迅速的過去的感覺通通都回來了,

兩個人開始了偷情,春嬌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甘願當一個第三者,

終於春嬌決定試著接受別人的感情,這時志明卻發現自己居然會在乎、會吃醋,

當新男友告訴春嬌為何會喜歡春嬌的時候,春嬌才發現,原來自己也變成了志明,

自己在與志明相處的過程中,兩個人潛移默化,早就已經變成了同一種人了,

新男友覺得春嬌是個想法很奇特、很怪異的女生,而其實那些想法都是以前志明告訴她的,

甚至於以前還覺得志明很天真,卻沒想到自己早就被同化了。

 

志明也在一次買車選車的當中被朋友點醒---

朋友:「你車子也選同款,女友又找回以前的,你到底在幹啥ㄚ?」

志明:「在一起久了,會有感情的。」

 

終於在一次的偷情當中,志明的新女友因為出車禍,迫使志明必須回去找新女友,

因為現在志明的女友是空姐,不是春嬌了,這時春嬌才明白,兩個人早就已經不能在一起了,

春嬌留了言告訴志明,自己真的很愛他很放不下他,但她知道自己真的必需放下,

也告訴志明自己的年紀也大了,沒辦法在這樣拖下去了。

而此時陪在空姐身邊的志明,其實腦子裡想的都是春嬌,終於決定鼓起勇氣向新女友說分手。

新女友:「既然忘不了,當初何必跟我在一起。」

志明:「我以為我可以。」

新女友:「我們都已經在一起一年了耶!!!還是不行嗎?」

志明:「對不起,我不想牽著你的手,心裡卻想著別人。」

 

其實,春嬌的新男友也一直都知道春嬌放不下,因此對春嬌說,

      「如果你真的放不下,那就等他吧!!不用考慮我!!」

 

但我必須要說志明真的很笨,超笨,如果身邊沒人點他,

我想他一輩子都不知道要把春嬌追回來,甚至一輩子都不知道怎麼把春嬌追回來。

     「雖然你真的是個混蛋,但我知道春嬌想要的是什麼,快去追她吧!!!」

 

這部片很值得看,我覺得,真的有很多很幽默的點,

很少有首映會是爆場的,而且是真的絕無冷場,很推薦大家去看唷!!!!

對我來說,是看過會再想看的電影嚕!!!!

如果,你還不知道要不要去看,就看看底下的介紹吧!!!  ^^

 

【春嬌與志明】——那些感動你的經典對白  (取自春嬌與志明Facebook)

余春嬌:我原本真的想找個和你完全不一樣的男人。
            但不知不覺…我變得和你一模一樣。我很努力去擺脫張志明,
            最後我發覺…我成了另一個張志明 。

余春嬌:我承認,我放不下你。我常問自己,你到底為我做過甚麼?
            我一件也想不起來。我真的很喜歡你,喜歡到連我自己也害怕...

張志明:我小時候就很喜歡吃便利店的肉醬意粉。
            那時很多人都問我,你為何那麼喜歡吃? 它真的是鹹了一點,肉也不多。
            喜歡就是喜歡。我喜歡她是因為…我覺得她好,她甚麼都好。

張志明:我從不懂關心人,不懂為人著想。但是因為你,我真的想改。
            我真的想去學如何去關心人。我真的想學怎樣做個有承擔的人。

余春嬌:你常說,有些事不用一晚全做完。
            但我想告訴你,如果有些事這晚不做的話這輩子都沒機會再做了。

 

以下是連結篇---

春嬌與志明 Facebook

春嬌與志明--你越想把誰隱藏起來,他就越在心裡招搖

春嬌與志明--相愛容易相處難

春嬌與志明--分合之後 確定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