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風看了當紅的日劇-初戀,

其實對恆美來說,晴道真的是渣男,對也英來說卻是個癡情種,

但可以理解晴道的反應,畢竟當時兩個人並不是好好的說分手,

而是因為也英失憶而被迫分手,感情突然被中斷,內心放不下很正常,

多年後遇到,又想起來也是很正常,

但恆美真的很衰ㄟ!!!! 但至少晴道很誠實,他雖然放不下,但也不想欺騙恆美,

不過如果晴道拒絕恆美後,立刻跟也英在一起,好像更渣,哈哈!!!

 

因為看了初戀,想起了我的初戀 (遠目) 恩~~~

其實也沒想起甚麼初戀,因為初戀很短暫,哈!!

從認識到在一起到分手才三個月,

不過當時也是蠻難過的拉!!而且真正放下他其實花了四年!!!

 

當時很流行bbs,我有很多網友都是bbs認識的,

國中畢業確定有學校後,老爸就特定牽一隻專線用網路給我玩,

但當時還是撥接的,很貴!!!!!

我都去找免費的連網電話,晚上就在那邊玩,

最妙的是老媽會跟我一起在那邊跟別人聊天,哈!!!

 

那時,網友們還會要求要交換照片,

但我每次都神神秘秘的,還有送禮物來的,

我唯一有交換過照片的網友在台中,後來也都還有連絡,

但也忘記在何時就突然沒再往來,

好像是當時的連絡平台不見了,一開始還有寫信,久了我好像就沒回人家信了 ><

我當時的好友還去台中找過那個網友,哈!!!

 

因為當時常玩的平台突然沒了,後來發現學校也有自己的bbs,

就開始玩學校的bbs,認識了狠多朋友,

記得有一次還大家約出來去九份玩,

一次是去河堤邊烤肉,一次是去龐德羅莎吃飯,

還有一次是去漁人碼頭聊天 (當時的漁人碼頭跟現在完全不一樣)...

 

那跟初戀是怎麼認識的呢?

記得有一次本來要去金山帶團,但我好像臨時有事不能去了,

朋友臨時找了一個學弟去幫忙,

後來有一天去企管科的電腦教室玩電腦,

因為當時企管電腦教室的工讀生是朋友認識的(也是bbs的網友),

所以朋友都去企管科玩,我就也跟著去玩,

朋友就說【這個就是上次代妳去金山帶團的那個學弟】,

我當時的想法是【喔!!這個學弟長得還不錯】,

(記得多年後,看到愛情白皮書,覺得當年的學弟長得很像彭于晏,還去查演員名字,

差點誤以為當年的初戀跑去演戲,哈哈!!!),

沒想到這個學弟一附跟我很熟的樣子,立刻把他的外套丟給我,叫我幫他拿??

這好像是一個契機,後來我很常遇到這個學弟,當時的我一直以為是剛好,

多年後才知道,當時那個學弟對我一見鍾情,是故意去查我的行程,

每天在我會去的地方等我..............

 

因為每天都會遇到他,一直以為很巧,然後就一起去逛街、看電影...,

然後就在一起了,不過他當時原本就都有打工,所以就固定哪幾天不約會,

就單純的一起等公車,然後就各自回家~

有一天,他說媽媽發現他交女朋友了,還誤會他乾姐就是他女朋友,

因為他乾姐有一天電腦壞了,去他家借電腦打報告,

他乾姐染了一頭金髮又加上他媽媽知道他女友住哪區,

覺得住那區的小孩都是壞小孩加上染金髮,就開始阻擋他交女朋友,

即使說了他女朋友不是乾姐也沒用,媽媽直接打去打工的地方要求每天排班,

記得當時的初戀跟我說時,我還安慰他,沒關係拉,

你媽媽也是關心你,而且你打工有錢,才可以一起出去玩 XD

這過程中,我們都會講電話,但有時他打工很晚,就沒講,

印象最深是有一次講電話居然是三方?

言下之意,我覺得應該是他們班有個女生對他有意思,

他想拒絕那個女生,所以把我搬出來,讓對方知道我的存在....

我還跟初戀說,不應該這樣對那個女生,

你應該要開心那個女生,看到你的優點欣賞你,但也不應該用這麼殘忍的方式傷害人家...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那個女生不相信有我的存在,懷疑是初戀要拒絕他編的理由...

 

但有一天我們居然在bbs上吵架?而且一吵就是分手.......

他覺得我不在乎他,因為我都不會想他?

我心想,你從哪判斷我不想? 只因為我不會主動說想你這種話嗎?

他說他每天打工很累,都沒人關心他,我說就是擔心你身體不好,

才不打電話打擾你,希望你下班後趕快整理一下就可以睡覺,

畢竟還有課業要顧,不想你,會打公共電話給你?

會想跟你約月考的時候一起看書?

我記得很清楚,他還回我XXX都會每天關心我,

(對,就是他們班喜歡他的那個女生,但他們同班,我跟他不只不同班、不同年級還不同科咧)

講到底,其實就是兩個人還太年輕,不會處理感情,

但也因為當時的事情,讓我後來對感情很沒安全感,

而且也變得不知道應該怎麼面對感情才是正確的?

 

因為他一直質疑我的感情,我最後也說了,如果你不相信我真的在乎你喜歡你,

那我們就分手吧!! 你可以去找一個,你覺得真的喜歡你的人....

(就這樣.........分手了............)

我當晚哭到隔天沒辦法去上學,因為眼睛很腫!!!

 

隔天,不能讓媽媽發現,一樣去學校,但跑去電腦教室玩,

因為分手所以這次去自己科的電腦教室玩,這時朋友當然氣不過,

還跑去企管科的電腦教室嗆初戀,劈腿變心就坦白說就好,

沒必要把錯推給別人....

 

因為他乾姐發現他們兩個人一起出現,那女生翻他的書包,女生還把頭靠在他身上,

他乾姐問他怎麼回事?他回:不知道,他也不知道那女生為什麼把頭放過來?

從哪天起,就不再連絡,從認識到在一起到分手大約三個月.....

 

之後在路上遇到,也當沒看到,但我知道他跟那個女生每次都會一直盯著我看,

有一次他買新鞋,我也買新鞋,然後在路上遇到,結果是同款的,哈!!!!

如果是後來的我,可能想法轉變了?或者個性改變了?我會選擇刻意避開他們,

但當時的我覺得我問心無愧,沒甚麼好躲的,我想去管樂社就去 (那女生是管樂社的),

後來因緣際會認識籃球隊隊長,籃球隊長邀請我去看球賽,我也會去 (當時的初戀後來去籃球隊)

當時的籃球隊隊長很常約我出去,其實我也知道他的意思,只是都裝傻,

那時可能是我人生顛峰? 哈哈哈哈!!!!一堆學長、學弟、別科系的追,追的我莫名其妙...

還有那種同班的3.4個學長追? 都懷疑他們有沒有打賭誰先追到?現在想想都覺得好笑,哈!!!

 

後來有一天,籃球隊長問我,你們以前交往過?

我說對,很短, (我也忘了隊長怎麼知道的?好像是初戀自己說忘不了之纇的) ,

後來有一次籃球隊長刻意安排初戀載我(原因早忘了),

從那次起,我們就又開始有連絡,也有一起去打工,也把當年的事情講開,

當然...他還是堅持他當時真的沒劈腿,是跟我分手後,很難過才接受那個女生的,

他一直很想跟我連絡,但那女生不肯,我說會肯才有鬼!!哈!!!

但那個女生後來劈腿了,我笑笑說,那你這是現世報耶,哈哈!!

之後,他問我還喜不喜歡他,我說不否認我還喜歡你,但感覺不一樣了,

我們未來只會是朋友,沒有再進一步了...

(我是一個確定分手後,就不會回頭的人,這輩子目前也只對一個人回頭過)

 

之後遇到了後來的男友,我寫了一封網路信給初戀,跟他說,

我遇到了另一個人,他對我非常的好,我想好好跟未來的他在一起,不想被影響,

未來,我們不要再連絡~我知道他想挽回我,但我並不想回頭~

(後來的這個男友真的是目前對我最好的一個,即使是分手後都不變,但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而且後來的男友,其實也知道初戀也認識他,因為我們當時都是一起玩的網友變成現實生活的朋友)

 

後來,我好像再也沒遇過初戀,連在學校都沒再遇到過,很神奇!!!!

畢業很多年後,有人問我,你要看看初戀的畢業照嗎?

我說好阿!!!不知道他變啥樣,

一看............

恩!!!!當年我認識的他比較帥,哈哈!!!

他後來畢業時的打扮很頹廢,我喜歡乾乾淨淨的男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