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部電視劇(其實看了N部了拉),
【荼糜】因為是楊丞琳,所以看了,
到了第五集我覺得....非常難看,尤其是選擇B的部分,
幸好......最終集有拉回了那麼一滴滴....

荼糜主要就是說一對小情侶,女生的公司有外派機會,
女生躍躍欲試,不僅參加考試,還希望男生一起,
畢竟到大陸可以賺更多的錢,因此兩個決定就一起往上海發展,
誰知一個意外,男生的爸爸摔了一跤.....
男生的上海夢也因此轉了好大的彎,
在當下,我如果是男生,我也不會去上海,
或許會先跟上海公司詢問延期的可能,
那如果我是女生呢?

A方案--繼續往上海前進
B方案--留在台北陪男生

女生問男生,她該怎麼辦?
男生回她:你會問我怎麼辦,就表示其實你沒那麼愛我。

所以? 愛就是要為了你放棄自己原本要去追求的?
前男友很常出差,一開始我很不能接受,
主要是因為以前常常在一起,所以當他突然常常不在很不習慣,
明明都在台北市,可能一個月才見一次面,
所以一開始很常不開心,後來想開了,他也是為了未來在打拼,
也不大會去問他在忙甚麼,大概心中就設定他在忙未來,
給他時間跟空間,只要等到他覺得到了他要的就好了,
結婚,他不急,他說給他一段時間,等他存到150萬就結婚,所以我也等...
因此調適好後,我很常跟他說,如果你有更好的機會,我鼓勵你去,
他很常問我,所以你不愛我了?
我沒有不愛,就是愛,才不想限制他,我覺得你可以更好,
沒有必要因為我放棄你可以更好的機會,
而且,不吵你讓你去努力,讓你更快達到你要的未來,也是我要的未來,
只要你心中還有我,知道我還在這邊等你,那就夠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人家的心中並不會有你.......

以前我可能會選B,因為那時年輕 (所以現在很老?),
那時應該會覺得愛情就是一切吧。
但現在會覺得,白癡才相信愛情,哈哈哈哈!!!
現在我會選A,我會覺得賺的錢是自己的,
但是你為他做的一切,他未必會記得,也許轉過身他就跑去跟別人在一起了~

第六集的B,感覺有稍稍板回一些些了,
其實選B的人要的一直都不多,你只要有看見,那就夠了,
只是一開始B也太慘了吧!!!!
但我覺得是人的問題,如薇在男生家一點地位都沒有,
如果是高小姐那就不一樣了,
一方面,高小姐是新的人,但如薇大家很熟了,自然態度會不一樣,
二方面,高小姐很有錢,氣勢就是不一樣,感覺不是好惹的,
如薇給人的感覺就是乖乖的鄰家小女孩,很容易就被欺負的樣子,
只是A的設定有點故意,好像遇到的對象都會離開,故意讓A孤單一樣。

這大概就像以前SY跟我說的,看外型就知道有沒有錢,
SY看前男友後來的女友說,這女生家應該還不錯,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看樣子就知道了,家裡應該還不錯的~


節目後,叫大家選對象,大家都選總經理,哈!
然後聽說年輕的才會選小鮮肉,
當然也有人選男生,原因是:青春歲月的愛情,是最難忘的....

B方案中,如薇因為有了,所以被迫要決定生或不生,
在當時的情況下,生會很辛苦,但是兩個都出社會了,努力一點,應該還是可以養,
但問題是.....女生為了要照顧男生的爸爸,連工作都辭了,
所以如薇原本選擇拿掉,但男生覺得都有了,拿掉是殺了一個小生命,
但卻有沒有勇氣說生,因為擔心沒有錢........

這讓我想到現實生活中,現在在我身邊發生的事情,
一對是才交往就有了,所以結婚了....
一對是如果有了,就可以結婚,所以有了,所以結婚.....
但不管怎樣,都是才交往沒多久,
然後我的壓力就來了,身邊的人就會一直叫我快點找個對象結婚.....

但問題是,我其實不相信愛情,即使現在談戀愛,我也不相信愛情,
或許遇到了一個人,願意嘗試看看,只是上一段太傷,所以我其實內心是不相信的,
更別說叫我先有後婚~
年輕的時候,或許會因為很愛這個人,只要可以留下他,都會願意,
現在會覺得,我又不是白癡,有了,結果你跟我分手怎麼辦,
有了,結婚後立刻有小三,怎麼辦?
反正就是....有很多不好的念頭會出現,所以一點都不想先有後婚,
或許他們會幸福,但我卻不相信會發生在我身上,
可能要等真的遇到了,才會相信吧......


只是瞬間壓力變好大,大家都問:甚麼時候換你啊?
到底是干我甚麼事,別人結婚是別人的事,為什麼扯上我,
雖然我知道大家私底下好像都沒那麼看好,都覺得這麼趕不一定是好事,
但人生其實也很難說,或許好事就給別人碰上了呢?
 

不管選擇A還是B,都一定是你當時的狀況,你認為最好的選擇,
或許是當時的人生經驗,或許是當時身邊的狀況,或許是當時得到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