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遺留的筆記  

還記得上次去九份的輕旅行,帶著我的朋友們去逛二手書局嗎?

那天,逛了好久,有幾本想買的書,但礙於個人覺得可能會太重,

所以還是遲疑了一下!!!!

 

那天看了幾本管理的書,又看了幾本推理小說,覺得自己偏好日本文學,

本來要買【三杯茶】,無奈現場只有一本,而且有水漬,最後只好放棄,

要離開時,看到了一本書況超級好,但因為時間很短暫,我最後始終沒有下手,

想著:先去圖書館找找,好書就來買來收藏。

 

這本書訴說的是5歲的小女孩-艾蓮娜,罹患擴散性內因性橋腦神經膠質瘤,俗稱-腦癌的日記,

艾蓮娜有個妹妹-葛蕾斯,爸媽希望當妹妹長大後,還能記得與艾蓮娜的點點滴滴,

於是當艾蓮娜被告知罹患腦癌時,便開始記錄這九個月來的日記。

 

當艾蓮娜的病情,似好似壞的轉換著,最後你知道你終將面對那殘酷的時刻,

你不知道該替她選擇哪一個醫療方案,因為沒有一個"前例"可以參考,

但這個小女孩,卻從來沒放棄過自己,她也會傷心,也會難過,也會沮喪,

雖然她漸漸地癱瘓了,卻始終沒有放棄愛,沒有放棄讓她的家人知道【愛】,

當小天使離開了,卻發現她的愛無所不在,她的故事讓更多人重視這一塊,

很多基金會的成立,是因為自己走過了,不希望有人和自己一樣,

經歷曾經無助、沮喪.......卻只能孤單地承受這一切,

人是脆弱的,所以我們更需要愛,愛將使人更加的強大!!!!

 

看著首頁的照片,又看著發病後的照片,你無法想像這樣的病痛落在自己身上後,

自己會用甚麼樣的人生觀、甚麼樣的態度去面對,

但這個小女孩,卻用盡自己的力氣,去微笑,去愛這個世界,

即使她離開了,但她的愛卻永留人間。

 

我們常常覺得時間還很多,卻總是不知道生命是多麼的脆弱,你最愛的人有時候一眨眼他突然就消失了,

你以為你們有還有大半輩子的時間,所以你把時間拿去做其他事情,卻不知道珍惜身邊那微小的幸福,

艾蓮娜的故事,讓更多人知道甚麼是愛,甚麼是珍惜......

 

我一直以為「心痛」是一種措辭,但現在我每天都在歷經這種痛,那是一種胸口空虛的感覺,

你會想用工作,膚淺的幽默,時而用食物將它填滿,但現實是你只能隨著時間,學會對它置之不理。

                                                                                                                 -- 第115天 3/23

 

很慶幸,我曾經歷經的心痛,只是一個過程,至少那個讓我心痛的人,他不是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他只是消失在我的生命中,只是......我必須強迫他離開我的心中,而他仍舊一切安好。

 

如果,沒有時間翻閱書本,可以看看這段小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