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一世  

今天看了這部熱賣電影,知道這部電影很久,但直到今天才去看。

題外話,瞬間覺得謝霆鋒還挺帥的,他身材也太好了吧!!!

他在12道峰味也很不賴,但也因為12道峰味,聽說他的腹肌消失了 XDDDDD

 

這部片在床戲的部分拍得很唯美,剛剛看了一下報導,才知道裡面有一些梗,

都是謝霆鋒的即興創作,多了那些,其實還不錯。

 

電影說的是兩個青梅竹馬長大的孩子,因為一些原因永遠突然就消失在安然的世界裡,

永遠對安然的愛,從小時候跟著她跟到不管在何時何地,都可以認出她的腳步聲,

當然這挺誇大其實,可是說白一點,是想表達安然在永遠心目中的重要性。

 

兩人好不容易相遇了,但是因為永遠沒有開口,安然也不清楚永遠的心思,

終於有一天,安然決定要告訴爸爸不去留學了,卻在同時,永遠又突然的消失,

一開始,我以為永遠死了!!因為他的好友孫躍進說:他永遠都不會來了。

原來是因為被抓去坐牢了,為了不要安然繼續等他,所以請孫躍進去幫忙要安然走,

但安然不願意走,孫躍進只好騙安然永遠愛上別人了.........

 

安然這一走又過了好幾年了,而永遠出獄後,變成商場大亨,

兩人在紐約又再次相遇,永遠真的好神通廣大,靠腳步聲就找到安然,

不過在紐約是因為畫中人,才找到安然,

安然要永遠離開,不要一直跟著她,永遠說:可是我已經習慣了。

每次.................兩個人就好像要在一起了,卻總是又遇到了一些事情。

 

安然說:這就是我們兩個之間的命運。

永遠說:我不相信命運,我只相信這裡(心)。

 

最後,他們終究未能再一起,這算是淒美的愛情吧!!!

但我很喜歡安然說的那句:雖然錯過了一輩子,但愛過,就是一生一世。

 

或許,愛情片會受歡迎,是因為現實中有太多的情緒需要被壓抑,

但卻可以在愛情片裡找到慰藉,也許現實生活中,你的感情路很崎嶇,但你可以想像成你是女主角,

雖然結局不完美,但是.....你知道這輩子有一個人是對你一生一世.......或許這就是愛情片賣座的地方,

可以滿足你內心的小小幻想.....現實生活,太難了!!!如果現實生活遇到,或許還會說:也太倒楣了吧!!!

 

愛這個字,每個人都會說,但真的體會到做到的人又有多少?

真的愛一個人,愛到願意永遠在原地等她守護她,那又是需要多少的愛?

真正愛你的人也是會不願意你傷心難過.......所以很多時候的放手,是因為他愛你,他知道你要他放手了.....

他會痛,只是他不願意說,因為他不願意你難做......

 

後話,原來在情人鎖那邊,永遠突然借筆寫字的那段是即興創作的,最後部分也有回應,很深刻,

中間,永遠找到了安然,丟小石頭保護安然,也是加上去的,

在第一場床戲,永遠說,以前我是不喜歡學校,現在我喜歡了,也是加的。

都加得很恰到好處!!!!!

 

裡面講到了唐山地震、佟家胡同、紅領巾、北漂、

黛安娜王妃車禍、香港回歸、911事件.....等等............很深刻的一些大事.....

 

甚至連片中的插曲、片尾曲等等也都很符合。

●讓我們走下去 

愛情是甚麼 請你告訴我
到底愛情是浪漫還是折磨
兩個人的承諾 帶來了甚麼結果 會難過
可能世界真的轉得太快
讓人忘了甚麼是等待 和忍耐
可是當你對我有所懷疑
證明愛情唯一的方法
就是不要離開 讓我們走下去 讓我們走下去
從天堂到地獄 我也陪著你

就算早已知道不容易
為愛情走下去 為我們走下去
從鬧市到廢墟 我也抱著你
路再遙遠我也牽著你
起點在哪裡 終點在哪裡
該從哪個角度一生守護你
若你變得麻木 輕撫我們的距離 那痕跡
可能世界真的轉得太快
讓人忘了甚麼是等待 和忍耐

可是當你對我有所懷疑
證明愛情唯一的方法 就是不要離開
讓我們走下去 讓我們走下去
從天堂到地獄 我也陪著你
就算早已知道不容易
為愛情走下去 為我們走下去
從鬧市到廢墟 我也抱著你
路再遙遠堅持到底

開始的時候 一點一點付出了
經營的時候 一點一點犧牲了
承受痛苦 對抗孤獨
是愛情必經的路 我很清楚
讓我們走下去 讓我們走下去
從天堂到地獄 我也陪著你
就算早已知道不容易
為愛情走下去 為我們走下去
從鬧市到廢墟 我也抱著你
路再遙遠我也牽著你

 

●空白格

其實很簡單其實很自然
兩個人的愛由兩人分擔
其實並不難是你太悲觀
隔著一道牆不跟誰分享
不想讓你為難

你不再需要給我個答案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舍不得
但是怎麼說總覺得
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舍
分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分

其實很簡單其實很自然
兩個人的愛由兩人分擔
其實並不難是你太悲觀
隔著一道牆不跟誰分享
不想讓你為難

你不再需要給我個答案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舍不得
但是怎麼說總覺得
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舍
分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分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舍不得
但是怎麼說總覺得
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舍
分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分

 

看到了謝霆鋒,就會想起以前唱歌會點他的歌。

來分享一首:要我怎麼忘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