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知望道號要來台灣時,覺得很開心!!!

居然可以在船上看到滿滿的書,想到就好興奮唷!!!!

但是望道號停留在基隆的時間非常的短 8/23-9/9 總共只停留18天,

接著就要往南行駛了!!!

換句話,只有2個禮拜的時間,如果想去的話~~~~

 

原本已經抱著要自己去晃晃了!!!

因為V小姐本來有興趣,而且門票不貴,但.....她有事了!!!

Y小姐,周末通常都會回新竹,上次已經跟我去玩,所以不大好意思再叫她不要回家,

阿君,一方面基隆對她來說太遠,二方面我被她放鴿子放到已經把她放生了,

所以就決定自己去好了!!!!

 

結果,剛好Y的家人要出去玩,所以她決定留在台北,哈哈!!!頓時我又有伴了!!

還好有Y,因為那個禮拜我依舊好忙啊!!沒空看時刻表,全都是Y看好跟我說,我再決定時間!

 

原本的計畫是:一早先去基隆,接著去情人湖晃晃,大約下午的時候去逛望道號,晚上去逛基隆夜市!!!

一切超美好的,所以就先看了往情人湖方向的公車時刻表。

往情人湖的公車是509號

假日時刻表: 06:50  09:20  10:40  11:20  14:10  15:20  16:30  17:00  只有8個班次,

原本決定搭9:20的公車前往情人湖,所以就來看火車啦!!!!

 

原本Y想搭約9點左右到基隆的區間車,我說,怕會誤點ㄟ,那如果誤點,就先去吃早餐好了!!!

Y覺得既然要吃早餐,就直接早點到好了,所以我們選定08:30到基隆的班次!!!!

 

  

哈!!在火車上發現自己的影子

很幸運的,我們坐的那半節車廂都沒有人說,我就說我們包了!!!!!

 

  

我的玩具們自己坐一區,後來車長路過,看到我的玩具還笑了一下!!!

問我:那是你們的嗎?  我說:是啊!!!

他說:我怕又有人忘了拿東西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人忘了拿東西還擺這麼整齊,也夠厲害了~~~~

 

到了基隆後,就去吃我想吃的早餐,結果剛好很lucky,早餐店休息,哈!!!

從當天起休三天,笑死我了!!!!我們只好去隔壁另一間早餐店!!

 

買完早餐後,就走回車站,準備要搭公車囉!!!!

咦?路過一隻大鴨鴨,我決定把我的小鴨鴨一起入鏡!!!

  

 

我們在公車站牌,邊吃早餐邊等公車,很奇怪!!!!都已經9:40還是沒看到公車ㄟ!!

這途中,我們只有去丟垃圾的時候有離開位子,但也是一直盯著馬路上看阿,

就是沒看到公車,跑去問站務人員,結果站務人員說:早就開走了!!!!!

甚麼!!!!!!!!!!!!!!!!!!!開走了!!!!!!!!!!!!!!!!!!!!!!!!!!!

中間Y洗手時我也一直在看公車,只有我在洗手時我沒看公車而已啊!!!!怎麼會降!!!!!!!   1667161703.jpg  

 

但因為沒搭到公車,等下一班還要等1個小時,所以決定改變行程,

換先去望道號,下午再去情人湖,因此選定搭14:10的公車囉!!!

 

接著前往望道號,我們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

結果................我真的覺得標示很不清,其實走出基隆車站後,

往左邊走一直走到底,就會看到【西岸旅客碼頭】,

接著就會看到指標囉!!!!走到4號碼頭就對了,我們還問了一下才找到路呢!!!

 

  

 

後來我們覺得,先去望道號是對的,因為早上人其實不多,我們入場很快,

進去人沒有想像多,但也不少了!!!!

 

  

 

  

 

準備參觀囉!!!!!!   380.gif  

   

有食譜ㄟ!!巴豆妖似乎很有興趣!!!!!!

對了,這邊都是原文書,滿滿的原文書,而且超便宜!!!

只有一小區是中文書,但是沒有寫標價,大家都說應該是定價,

既然是定價,那就不值得買了,因為書局都會打折,所以翻翻就好~~

但原文書真的很值得買,超級無敵便宜!!!從20元~800元!!

 

這識別帶還蠻別緻的,好適合巴豆妖喔!!!哈~~~~

 

     

 

好多書都好想買,小朋友的書也好想買,想說可以拿去送朋友,

還有路人說,先買給未來的小孩,哈哈哈哈!!!

我跟Y說,那我們要買嗎?可是會不會放到書都黃了 XDDDDDD

 

逛完後我們決定要吃吃船上的東西了!!

因為我好餓喔!!我們逛到大約11點多吧~~

     

 

船上的服務生都是外國人,當然點餐也是要講英文的!!!

Y派我去點餐!!!!她說她不會講、不敢講...   =.=

我們點了一杯柳橙汁 + 一個冰淇淋,本來要點兩杯,但是我很久不吃冰了,

但Y說聽說這個冰淇淋是世界數一數二的,既然如此就不能對不起自己,一定要來吃吃看了!!!!

 

巴豆妖自以為有兩杯可以吃,超開心的!!!

 

 

  

哈哈!!還好我們兩個夠瘦,坐在一個根本不會有人要跟我們搶的位子,ㄎㄎ!!!

後來覺得,還好我們只買一杯冰淇淋,因為融化的蠻快的,

畢竟人太多,冰淇淋製作時間不夠,所以就比較快溶化!!!!

我們吃東西的時候,發現人越來越多,心想:還好我們早早就進來了!!!

因為我有人群恐慌症,人一多,就會覺得很不舒服,當下,我幾乎是用逃的逃出圖書區。

 

離開後,發現當時要入場已經要排隊了,每幾分鐘放幾個人這樣,真慶幸我們已經逛完了!!!

因為我超餓,所以就直接去吃飯囉!!!帶Y去吃百八,我吃過2次了,

第一次跟卓少婦,第二次跟W,第三次就是這次跟Y~哈!!!!

結果Y聽了一直笑,奇怪!!這句話有這麼好笑嗎? 還是跟我在一起,笑點都會變低呢?

 

  

哈哈!!!我的中餐!!!!!吃完就準備去等公車囉!!!!

 

這次!!!!!!!!!!!!!!!!!我們目不轉睛的一直盯著路上的車子,

突然發現一件事情,我們明白了,為什麼早上會錯過公車呢?

因為公車是從中間停車場的地方突然開出來的,我們一直望著彎道的地方等公車進來,

洗手的時候也是,所以一直往左看,但其實公車在右手邊直接開出去了,難怪我們都沒看到!!!!

這次終於搭上公車了,一路開開開開開開~~~開到了情人湖!

 

因為我帶的水已經快喝完了,這天超熱的,但其實基隆的熱沒有台北難受,所以就只是一直冒汗而已,

一到現場想說:死定了!!!怎麼沒有小攤販!!!

結果,眼睛一喵,看到有弟弟在吃冰,趕快去問在哪裡買的!!!

不然我們真的會渴死啊!!!!

 

  

哈哈!!!準備走步道了!!!

   

看看巴豆妖多開心,還爬到樹上去!!!

可是其實他原本還在生氣,不跟我合照~~~

  

 

我們研究了一下路線,因為要算回程的公車,

最後一班公車是17:00從基隆車站出發,算了一下,至少17:00要往回走,準備搭末班車回基隆車站。

  

在這邊玩耍的時候,Y拍了一張笑死我的照片,

我笑到坐在地上流眼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為了Y的形象,所以我只能自己收藏,先是拍了一張像在練功的照片,

後來想學我拍只露一隻眼睛的照片,但她角度沒喬好,還瞬間睜大眼,

整個就像看到鬼一樣,眼睛超大顆,我拍完坐在地上大笑,笑到流眼淚.......   1782004593.jpg  

 

   

 

我們兩個人,真的甚麼都可以拍,然後一直拍一直拍,覺得不好看就重拍,

最令人生氣是有個點,太高了,  (好吧!!是我太矮), 所以我要跳上去才能拍照,

一開始我沒跳上去,Y說我的臉太小了,看不到,

我只好把包包放下,努力一跳,拍完跳下後,Y突然說:啊!!沒拍好,重拍。

蝦咪~~~~~~~我又去跳了一次!!!!!拍完叫Y先確認再說。

我大喊:你知不知道我拍這照片多辛苦,你先確認好啦!!!!不然你來看看我多辛苦!!!

結果.......................Y看到狂笑,因為看到有個人掛在窗台上,沒辦法啊!!這樣我的臉才可以露多一點啊!!!!

幸好Y很厚道,沒有拍那張照片,哈哈哈!!  ((其實是她笑到忘了要拍下來))

我就說: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把背包放下來?很累ㄟ!!!!

 

下山時候超幸運的,大約17:00走到山下,原本等公車的地方都沒有人,

我就很開心說,我們第一名耶  (因為上山時,發現好多人下山,我就說要早點來等,不然等等沒位子坐)

幸好Y發現前面怎麼有班好像是我們搭上山的公車,他這次居然沒開上來,停比較山下的地方耶!!!

還好我們在後面揮手,司機才等我們,原來我們趕到了16:30那班車,好LUCKY,根本沒等到車啊!!!!!ㄎㄎ~~~

 

回到基隆車站就要去逛基隆夜市囉。

雖然每次去基隆都會逛,但基隆夜市人真的好多,所以我常常都只吃幾樣就要逃走了!!!!太多人會讓我很想死~~~

   

謝謝Y小姐陪我出去玩~~ㄎㄎ!!!!

更多照片看這邊囉   y0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