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去清泉部落有一小段時間了,主要是因為有一天在網路上亂逛,

突然看到【張學良故居】、【三毛故居】就決定此次的旅行,

這天,我們決定搭第二班國光號到竹東,

主要原因是看網路上預估到竹東需要2HR,但不想到竹東要再等很久的車,

因此決定搭6:15從台北轉運站出發的國光號,到竹東再轉搭8:40到清泉的公車。

 

1.jpg

由於要搭約莫4個小時的車,網路上說,從竹東到清泉還要2HR的車程,因此~~~

決定聽從W的建議,帶著頸枕出發!!!

這個頸枕完全是去年為了去日本而採購的,因為去年要從大板搭夜車到東京,約莫8HR,

看蠻多人建議要帶頸枕,老實說ㄧ開始很不習慣,躺很久才睡著,

但醒來,還真的脖子不會痛,因此覺得這真是非常重要的小東東阿!!!!

 

誰知道清晨的國光號,速度非常之快,我們大約1個多小時就到竹東了,

大約6:30從西門站上車,約7:50左右就到竹東站了,而且我運氣很好,

當Y跟我說等一下要下車時,我恰巧喵到窗外寫著:新竹客運竹東總站。

 

Y就說,那我們要改這這邊下車嗎,總站應該會有車可以搭,

我想想也是,其實當下我根本不知道原來那一站不是原本要下車的站,

只是因為我恰巧看到【新竹客運總站】,結果運氣很好,要到8:40才有車搭,

但是剛好路過一間超人氣早餐店,好多人排隊耶!!!!!!

默默的.....................我也決定湊上ㄧ腳,看看到底是在賣甚麼呢?

 

  

有看到了嗎?好多人排隊耶!!!

聽路人說,晚一點人會更多~~~~~

因為我從台北上車時就有買好早餐,在車上也吃完了 【饅頭+無糖豆漿】,

沒吃東西就搭車會暈車,所以一定要吃東西,因此我只買了一個水煎包吃吃,

麵皮很有嚼勁,QQ的好好吃,還帶有一點甜,但是內餡口味挺重的,

對於我這種吃清淡的來說,有點鹹,但是愛吃重口味的話,會覺得很不錯喔!!!!

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的早餐~~~~

 

  

 

吃完早餐,休息一下,也快8:40了,我們的車車也準備要開囉!!!!!

上車很迅速找了一個位子,我又把我的頸枕拿出來,準備睡覺了~~~

沒想到過了幾站後,人多到滿出來,只剩站位了,這時覺得還好剛剛選擇正確,

因為我無意看到的【總站】,讓我們決定先下車,不然照網路上說的站下車再換車的話,根本沒位子坐阿!!!!

 

原本網路上說,這段路程也需要約2HR,但其實也是1HR多就到達了,

我們還不到10點就到清泉站囉!!!

  

一下車就看到吊橋囉,直接往吊橋出發!!!!

我每次看自己的背影都覺得【好可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怎麼有人可以這麼不要臉)

本來以為是個深山地方,交通這麼不便,應該沒甚麼人,

沒想到人還不少ㄟ,要離開前,我跑去買烤麻吉,還跟老闆搭訕了幾句,

老闆說現在人算少了,剛暑假的時候,人最多了~~~

 

清泉溫泉已經不存在了,現在只剩張學良泡腳區,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因為我在現場時,聽到有人在介紹,就說以前張學良都在這邊泡腳~~

 

 

過了吊橋後,先看到的是清泉國小,牆上有滿滿的卡通豬,

可愛的豬豬,所以我要跟豬豬拍照!!!!

巴豆妖那傻小子,當然也要來搶一下鏡頭囉~

 

在清泉看到好多HEBE人型立牌,因為HEBE是新竹人~

所以請她打廣告吧~~

 

走完小學,我說要走桃山步道,但是因為....可能......太久沒人走了,

有濃濃的濕氣味到,很多台階也都覆滿了青苔,所以我們只走了一小段...

   

 

要回2號吊橋時,經過了小學,發現了這個牌子 & 地上的木棉花,

哈哈哈哈哈哈~~~~~巴豆妖當了我的麻豆~~

  

 

接著準備要過2號橋囉!!!因為我想去天主堂,

吊橋要拍全景,就是人幾乎要躺在地上才拍得到阿ㄚㄚㄚㄚㄚㄚ~~~

  

 

過了吊橋後,就看到【清泉天主堂】的指標囉,這邊還有民宿耶~

 

我在路邊拍小花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個路人背著單眼,

跟他點個頭打個招呼,他突然問我:那玩偶是你自己帶的嗎?

我就說:對阿!!!他是我的麻豆~~~

 

結果~ㄧ走上階梯,哇嗚~~巧遇某攝影班在現場拍照,

好吧!!!又激起我的好奇心,ㄧ直跟著人家拍,雖然我一看場景就知道他們想拍甚麼....

  

 

這是老師,我默默跟在他後面,結果老師拍完也都把照片拿給我看,

還問我的鏡頭是甚麼鏡頭?我說是定焦,因為他本來要拿我的相機拍照的,可惜不是變焦鏡~ㄎㄎ!!!!

 

我的巴豆妖,意外成為男主角,

老師說要拍雙十字,結果有同學默默的說:是拍他肚子上的十字嗎?

害我不小心噗疵大笑~這學生太可愛了吧!!!!!

 

不過也因為現場很多人,所以我沒辦法好好拍我想拍的照片,

就跟著大家看大家在幹嘛,還跑去跟人家閒聊,

明明就不是他們班的學生,還跟人家一起討論他們拍的照片 XDDDDD

 

 

因為看好時間,決定要搭 13:55 下山的車,所以大約11點多就要離開這了,

還要吃個午飯 & 逛其他的地方,只好跟攝影班的老師同學們說掰掰囉~~~~

 

 

有看到我躲在哪裡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忍不住又看了自己的背影,好可愛!!!!!

謝謝跟我出去玩的人,都很喜歡幫我拍背影~~~~

 

下山後,看到一間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餐廳,其實是路邊攤,哈~

因為我跟Y都沒有超級餓,想說點個炒麵 & 炒青菜就可以了

  

  

 

吃完飯後,又要過吊橋了,結果我意外發現遠遠的天主堂~

 

在天橋的這邊,是張學良故居,但其實是遷移後,原本的地方已經毀壞了

  

 

準備過吊橋囉,我開始玩巴豆妖~~~

巴豆妖正在做日光浴,巴豆妖看相機........

Y就在旁邊拍,拍ㄧ拍就說:我覺得自己像神經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吊橋的人變少了,所以可以盡情的拍照了~~~

 

過橋後,想起剛剛在小學的熊熊還沒拍,所以先去拍熊熊~~~

 

這張好好笑喔!!!我一副好像甚麼東西掉了一樣~~~

但事實是,Y跟我說:好!!!我以為她拍好了,準備要站起來,

結果Y說~~她說的好是指準備要拍囉  XDDDDDDDD

 

過了吊橋,拍完熊熊後,就往另一個方向走囉,

先是看到荒廢的清泉溫泉,接著來到將軍湯,有ㄧ些人都下去泡腳了~

  

 

還有張學良紀念地,紀念地是最原本居住的地方,但因為毀壞了,所以改成紀念地

 

 

離開張學良紀念地,接著就要去三毛故居囉~~~~

三毛故居要收20元的清潔費,雖然很多人都不知道是裝沒看到還是真的沒看到,

但是因為我們看到了,就不好意思裝沒看到,乖乖的投了40元才進去

 

看完三毛故居後,時間已經差不多了,本來還想去走另一個吊橋,

這邊總共有3個吊橋,另一個吊橋比較遠也比較高,

但因為都沒看到有人走過去,很害怕等我們到現場後,發現原來橋封閉了,那就糗了~~~~

所以只好放棄,回到原下車的地方等車囉~~~~

 

下山依舊很快,到了竹東後,準備換往關西的國光客運,

因為Y住關西,她要帶我去關西玩,本來是想在竹東逛夜市,但是因為時間挺早,要等到晚上太久了,

所以決定直接去關西~

 

到了關西後,Y先到我去仙草巷,我說台北有青草巷,

結果~~~~~~~原來那不是巷子,是一家店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本來想點麵,因為覺得很特別,後來Y說我可以點雞湯,如果沒喝過的話,

所以就點了一碗仙草雞湯,ㄎㄎ~~~好好喝喔!!!!

 

 

 

吃完仙草後,Y說有一間有名的臭豆腐,雖然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有名,

哇~~~遠遠就看到好多人排隊,話說,等我們吃完,發現排隊的人更多了~~~~

 

 

點完餐後,因為現場太熱了,我們跑去樹下吃臭豆腐~~~

本來還要去吃ㄤ咕麵,可是Y跟我說,ㄤ咕麵就是有我不喜歡的蔥 & 油蔥的乾拌麵,

我想了想,決定放棄,但是~~~以後我可以說:ㄤ咕麵不就是蔥 & 油蔥下去做的乾拌麵,

還要用一副很厲害吃過的樣子說~~~

結果Yㄧ直笑~~~~~

 

 

接著Y帶我去一個天主堂,我還蠻喜歡教堂,尤其天主堂,因為常常會有ㄧ些特色建築,

聽說這個天主堂是下一站幸福的拍攝地耶!!!!!

所以我也幫它留了一個影~~~~

 

   

 

逛完天主堂後,就去Y家小坐一下,

Y問我要去她家嗎?還是直接回台北?

我就說~~~都到人家家門口,然後沒去人家家打個招呼,好像很不禮貌,

所以就跟去Y家,還稍微吃了一點晚餐,但是她們家吃好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完Y帶我去認識她家的菜園,我就準備要回台北了!!!

她姊姊開車送我去等車,其實回台北的車也挺快的,還有路過我家附近耶!!!

可是因為我還要去公司拿維持器,只好過家門而不入ㄚㄚㄚㄚㄚㄚ~~

 

很開心Y陪我去玩,因為換位置後,我現在坐在Y的旁邊,

S & R也都離職了,現在是W跟我一起,但因為W跟乾爹坐同一排,我已經往後坐了,

所以上班我如果想到甚麼,就都是跟Y聊天~~~哈哈!!!!她應該覺得我很吵~~~~~

 

雖然今天花好多時間搭車,可是我很喜歡這樣的旅行,

反而不會很期待自己開車出去玩的那種,Y就說搭車比較有玩樂的感覺,

我就說:對阿!!!!!Y就說~而且還要自己看車子看路線,就很有自助旅行的FU~~~

只是有的地方真的太偏僻太不方便的時候,就還是自己開車方便一點~~~

 

但這個禮拜我太忙了,所以車子的部分都是Y幫忙在Follow~~的~~~~

真是謝謝她!!!!!!不過她說~~還好有我她才會去清泉,不然她可能這輩子也不會想到要去那兒~~

 

====================================================================

相關的車子、時刻表、店家稍後再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