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這張照片沒有嘟嘴,醜到一個爆炸!!!!!!     

這家店,不僅房價貴,早餐......老實說很不怎樣ㄟ!!!

感覺,就很民宿的早餐,哈哈~~~~

 

  

 

吃完早餐,又去了合歡山了 XDDDD

司機好可憐,她聽到我說:上合歡山玩雪,是我唯一的心願。

默默的問了姊夫先生願意再上去一次嗎?

然後..............................進入恐怖的塞車潮,因為新聞都報下雪了,大家也都往山上跑!!!!

還好一邊塞車,我就一邊下車拍照,

隔天天氣超好,雲海也好漂亮喔!!!!!!

 

  

沒想到這一塞,就塞了有兩個小時喔!!!!!!

到昆陽休息站的時候,大家都跑去上廁所,但是......................................

當我默默的在排隊時,就有人說好多人,去男廁上好了,

我也默默的想加入隊伍,然後!!!!有人從女廁出來說:好髒喔!!!我不敢上....都滿出來了!!!!!

阿~~~~滿出來!!!!!那我真的要去男廁了!!!!!

接著有個女生打頭陣後也走出來說:我還是不上了,因為結果一樣。

恩恩~~~~~~都很髒!!!!!!!!!!!!!!!!!!  ((聽說是因為水管都結冰了))

好吧!!那我只好在旁邊等司機回來,默默的........在旁邊發現有小雪堆耶!!!

  

哈哈哈哈!!!我今天就整個是超醜的打扮 XD

墨鏡我知道很醜,但是運動用的,又是便宜貨,造型很難要求,

而且,我臉太小,好像很難找到適合的,大概要買兒童版的~哈~~~~~~

褲子也換上我阿母的愛心----雪褲,超醜的拉!!!!!

老實說上山前我根本不想帶,因為覺得很醜,但當天依舊默默的穿上,哈!!

下次~~還是買一件好看的好了,噗~

 

到這邊,我整個已經塞車塞得很不好意思,

就跟小紅說:要不,算了,我不去看雪了。

但小紅也覺得都塞這麼久也到這了,剩不到幾K,況且下山一定也塞,

好吧!!!我就說~那不然我自己慢慢走上去玩雪,玩完就下來。

小紅覺得要就一起走上去阿!!就問姊夫先生意見,他也想走走,

所以我們把車丟停車場決定走上山了。

  

沿途風景超漂亮的拉!!!!!!!

  

挖!!!還有冰柱耶!!!!

我故意裝白癡的說:挖!!!鐘乳石洞耶!!!   XDDDDDD

  

結成冰的小樹....

結果,我發現一個地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站在門口不走 XD

然後我開始迷惑小紅:是登山口耶!!!!不上去嗎??百岳耶!!!不上去嗎??

都來了,對不對,好歹撿一顆百岳阿!!!!!!!!

然後他默默的跟著我上山,噗~~~

姊夫說他不想這麼累,他要在山下睡覺休息,哈!!!!!

  

 

剛上山,只發現有的地方山頭白白的,覆蓋了一層雪,

   

我在地上撿到了雪,哈!!!!!!!

真的很像大家說的,冰箱的冷凍庫,但.....摸到的感覺還是很感動,

下次,我還是想去看雪,哈!!!!!!!

   

山上真的超美的,天氣好好,雲海也好美喔!!!!

  

哈哈!!!遠看好像海膽喔!!!!!

  

這個近看好像珊瑚,哈~~

    

而且,我很壞~

因為我想要快點到山上,所以我沒走步道,我一直陡上!!!

 

對!!!我就是一直走這種路,不走步道,

然後小紅先生只好默默的跟著我走,到最後他忍不住跟我說:可以走步道嗎?妳體力比較好,我沒辦法。

阿~~~~ㄏㄏ~~~~好吧!!!!!!!

   

所以之後,我默默的往下移動,改走步道 XDDDDD

好不容易,終於到主峰頂了,其實我覺得還好拉!!!!一點都不辛苦

就像卓少婦他們跟我說的,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其實是很簡單的山,他難是難在他的高度,因為處於高海拔,

對人體而言,我們又不是住在高山地區,適應能力也沒有西方人強,因此上高山很容易出現高山症,

高山症發作嚴重時是有可能送命的,所以爬高山的山峰,都要很注意身體的調節,

因此上高山一定要先讓身體適應高山,這也是為什麼爬高山常常會需要比較多的時間。

 

  

山頂風超大,小紅說他已經頭痛到快爆炸,所以我匆匆拍了照就催他趕快下山,

但是.......後來才想到,我忘了照全景照拉!!!!

好吧!!!算了~~~反正我以後還會來阿!!!沒關係~~~~

  

跑去跟雪人玩耍,哈哈哈哈哈!!!!!!

接著就慢慢的下山,還先打給姊夫先生,想說叫他慢慢開車上山準備接我們,

本來和小紅還打定主意要揪姊夫先生一起去爬另一座山  ((小紅整個被我的主峰行勾起興趣了))

但最後,因為姊夫已經在車上等,所以我們只好放棄,因此這次,我始終沒有去武嶺 XDDDD

下山時,風大到我都沒辦法走路,一直被吹往後走 @@

 

離開合歡山後,終於要到小紅想很久的清境囉~

  

我對清境的慾望沒有很深,是因為幾年前跟三姊妹來過,

那次還有去奧萬大,奧萬大的楓葉真的超漂亮,但去了一次不會想去第二次,

因為好累,哈哈哈哈哈哈ㄏ!!!

  

天氣好,美美的景,怎麼拍都漂亮,

最後,因為我還要趕著回台北看牙醫,所以就趕緊往台北方向出發囉!!!!

 

這次的行程嚇壞小紅了,哈哈哈哈!!!!

前幾天跟他提到武陵,他很認真的問我:是武嶺 還是 武陵  XDDDDDD

 

謝謝你們完成我多年的心願!!!!   kobt03d  

 

PS. 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拍的,就不要太強求了 XDDDDD 

 

補充說明:

根據國外的研究報告指出,超過2440公尺的高度即可發生高山肺水腫,
超過2750公尺的高度即可發生高山腦水腫﹔
急性高山病則是到3000公尺以上高山旅遊常見的病況。

另依據高偉峰醫師的調查研究,於合歡山雪季時發現約一半以上的病患都是高山症﹔
又發現登玉山的山友有超過四分之一符合急性高山病的診斷。
在台灣的高山風景區,也有不少遊客發生高山病症狀,甚至也可能發生嚴重甚至足以致命的病況。

據分析,許多山難事件與高山症有關,如在山上可能因高山腦水腫造成走路不穩而墜崖,
因急性高山病的虛弱或高山肺水腫的呼吸困難,
造成行動遲緩以致無法到達避風寒的營地而失溫等情形。
在台灣不是沒有高山症,只是以前大家對它不夠了解,
以致於常被忽視或被誤認為是其他疾病如感冒、肺炎等來處理,而錯失了治療的先機。
由於幾乎所有嚴重高山症都是可以預防的,惟有對高山症有充分瞭解,
才能真正防範於未然,確保登山安全。     ------  摘自玉山國家公園網頁

 

南投合歡山清境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