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能夠百年好合~~

 

這是一部日本的純愛電影

一部橫跨十年,說一對初戀的男女,在十年後終於又牽起對方的手

這部電影一開頭跟【現在只想愛你】好像喔!!! ㄏㄏ~~~

 

電影簡介:

住在北海道釧路的明星高中女生紗枝(新垣結衣飾演),和水產學校的康平(生田斗真飾演)邂逅相戀,

但畢業後,紗枝為完成理想而考入東京的大學,

康平卻為承擔家計出海當漁夫,

兩人在承受遠距戀愛的相思之苦後,為對方著想而選擇放棄,

卻又在各自經歷人生重要的十年成長後,再次相遇。

 

高中時代看兩個人純純的愛,還蠻有感覺,很容易想起學生時候談戀愛的情景,

學生時候的我們,喜歡就喜歡,不會去想對方的家庭、未來,

只要我們喜歡對方就好了,等長大畢業開始工作後,想的事情越來越多,

兩個人從高中到大學,康平承認自己是偽好人,嘴巴說希望紗枝考上大學,

心裡卻又默默的偷偷的希望紗枝不要考上,因為康平知道這樣一來,他們會越分越遠~

 

老實說看到這一段我有偷偷流淚,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很了解那種心裡的感受,就像以前男友很努力在拼命工作,

老實說,我也是很掙扎,一開始一定不願意,

因為從剛在一起到他去念研究所,我們的生活永遠都是黏在一起,

雖然很忙碌的不能玩耍,每天都是跟書本打拼,但這個人是在你身邊,

到念研究所,開始覺得他離我好遠好遠,開始擔心自己不被愛,緣自於對自己的沒自信,

就像劇中的康平,因為對自己沒自信,所以總是會不小心的發脾氣,不小心的想放棄,

到開始工作後,希望男友可以得到他要的,總是不敢打擾他工作,

出差的時候,在台北的我就會去廟裡拜拜,希望他工作順利,可以快快回台灣,

希望他身體健康,在大陸出差不會生病,但又不免擔心,我們真的有未來嗎?開始擔心,他真的會一直一直愛我嗎?

就像康平,明明很害怕,但還是表現出希望紗枝要加油喔!!!!當看到紗枝跟別人快樂的樣子,

當發現紗枝越走越遠,開始越來越擔心,越來越害怕,開始問自己是不是該放棄家鄉的一切,為的是追上紗枝?

 

但這時,康平的爸爸卻過世了,康平一肩扛起家理的一切,他知道他跟紗枝終將會分開,

兩人在電話中淚眼姍姍的說著分手,接著康平也與家鄉的女孩結婚,

紗枝也即將跟學長結婚,兩人因為好友結婚而再次見面,

可以看出當初兩人都愛的很深,那份感情在心裡的某個深處,見到對方的時候....卻又激起了漣漪,

康平:和紗枝結婚的人,是個好人吧?   你一定要幸福喔!!!!!

 

其實這段,康平的老婆決定離婚有讓我傻眼,不過其實她也很清楚,

對康平而言,她永遠不會是康平心目中的第一,

我也是這樣的人,只要我知道對對方而言,我不是那個選擇,我就自己選擇離開。

而紗枝的未婚夫也因為戰爭而死亡,康平與紗枝分開多年後終將還是牽起了對方的手。

 

兩個人在秘密基地聊天的樣子,我還蠻喜歡的!!!!

曾經深深愛過的人,分開後也不應該變成仇人~

這也是我和男友交往時一定會說的原則:就算有一天,我們分開了,我們還會是一輩子的朋友。

那個幸福,如果是我給不起你的,也希望你能找到你的幸福。。。。。。。

 

如果有緣,兩個人最後還是會牽起對方的手~

也或許,就是繞了一圈才知道心裡的那個人到底是誰~

但是,不論遇到多難過的事情,多低潮的事情,千萬千萬都不能失去希望,不能失去笑容!!!!!

旅行,或許真的有它療傷的作用,眼界越來越廣,笑容也會越來越燦爛~~~~~

 

  

 

PS. 原來男主角是生田斗真,難怪一直覺得他長得很眼熟   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