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本來已經約好要去爬山,這座山想爬很久了,

念書的時候爬過ㄧ次,但是那次太晚出發,大家從登山口上去沒多久就折回,

主要是因為大家說太暗了,趕不及2點前下山,這樣太危險了,

所以這件事就一直放在心上,後來聽說同學們有再去爬ㄧ次,

但那次沒有參加就是~

 

原本已經約好要一起去爬山, 

只是最後原本要去的朋友,臨時有事不能去了,

另外又多了ㄧ個戰友,因為一直下雨,他也快受不了,

另一方面,之前本來去南寮那次,他要跟,但最後人卻找不到,

結果被我虧:這次是會出現還是不會出現?

 

老詹還虧我,誰那麼大膽敢放我鴿子!!!

我就說,其實他有沒有去我沒差,因為我ㄧ定會去,

所以他放不放我鴿子也沒差,應該說畢竟他不是我男友之類,我也沒甚麼好不開心的~

 

今天W小姐還說我很有個性,我就說不是我有個性,是我很重視承諾,

我覺得人是這樣,說得出就要做的到,不然我會覺得對不起自己,

所以我只會說做得到的事情囉!!!!

 

這天很早就從台北出發,結果ㄧ過雪隧還是.......陰雨了!!!!

但還是決定前往原本要去的地方!!!!

  

上次在網路上看到ㄧ個很不一樣的建築,心裡想說:之前沒見過阿?

原來是新建築耶!!!才七周年!!!!

   

  

 

很美的ㄧ個教堂,這是天主教堂,怎麼分呢?

看十字架,十字架上有耶穌就是天主教,沒有耶穌就是基督教,

因為基督徒相信【耶穌已復活】!!!!!!!!!!

有沒有覺得我的腳很怪,哈!!!!

因為我穿兩雙襪子阿!!!裡面那雙是到膝蓋左右的,

塑小腿用的,自從上次使用這招後,發現超好用!!!!!

小腿真的不會酸,重點是還有訓練到肌肉,小腿不再軟趴趴~哈哈~~

 

雖然下雨,還是很多人來爬山耶!!!!!

咦???路邊怎麼有荷包蛋!??!

哈哈!!!!原來是一朵花拉~~~

這個小瀑布,當年來爬山還有拍照!!!

因為很熱,大家都在這洗腳洗臉,就順便拍了ㄧ張~

 

哈哈!!樹上又有菇菇了~

咦?便便?!?!?!?!

哈哈!!!原來是很肥的蚯蚓~~~好肥喔!!!!

終於到達登山口囉!!!!通天橋才是登山口,前面那段都只是...熱身用!!!!!

哈哈!!!!!硬要拍一張,因為當年也有拍一張阿!!!

【有咪有覺得我的登山杖很帥!!!哈哈哈哈哈哈阿ㄏ~~~】

我當年也不知到耍什麼酷!!!哈哈!!!!好年輕的大家喔!!!!!!

登山口上去後還有1.6K要走!!!!!這邊全都是很鄉村小路!!!

無意間拍到的照片,還蠻有FU的~ㄏ~~~

有人在練拳耶!!!!!!

終於登頂了!!!其實後面還有一段路!!!

來看一下溫度,現在14度!!!!

     

我只看到三幅耶穌受難圖,總共有十二幅,要往山頂上才會看到,且那邊還有耶穌定在十字架上的雕像,

  

其實最原本是要到頂端的,箭頭的那個地方,

但是因為山上風雨太大,我怕我會被吹走,所以就放棄了,

在山莊附近休息吃吃三明治,還跟其他山友聊天,

後來有其他山友下山,他們說要再上去的話,還要1HR!!!!

所以其實這個步道整段來回是需要花6HR+2HR 

((從聖母朝聖地出發,還不包括五峰旗步道的部分))

 

從聖母朝聖地出發大約3.7公里的碎石路,接著到達正式的登山口「通天橋」。

由通天橋起,到聖母山莊, 約1.6公里,來回超過10公里。

 

   

   

下山後,先去附近的戶外spa區泡腳+換裝,

上次跟朋友去宜蘭玩,他們帶我去秘密基地,泡腳不限時間才100元,

換完裝後,當然要去吃吃喝喝阿!!!!!

先去吃有名的烤牡蠣,本來還要去吃好吃鵝肉,可是太晚了!!!還要去逛夜市咧~

 

   

吃完烤牡蠣後,就要去逛新夜市囉!!!!

宜蘭最近開了ㄧ間新夜市,在市內的說,所以也不用怕下雨!!ㄏㄏ

攤販也超多,環境很乾淨,有點像後來改建的士林夜市,

不是地下室喔!!!!因為我幾百年沒去了,也不知道第下是是怎樣,ㄏㄏ~~

   

結果買了一堆吃的回台北跟阿爸一起吃,哈哈!!!!!

 

又完成了ㄧ條健行囉!!!!!!!  更多照片在這裡喔~~       

 

  

哇哈哈!!!!突然想到我當天有弄這個!!!!!

我爬到很後面才想到我想記錄這個說,所以上升只有359米,但還好地圖算是完整的,ㄏㄏ!!!!

只是其他就不是很完整,下次一定要記得準備出發時就記錄一下,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