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我發現我好久沒寫摔車日記了說!!    ((搞得好像很驕傲))

後來我的右手移轉去左手,現在每次去看診都是左右手一起扎,

醫生還虧我:不知道下一次會是哪裡?

醫生說,因為受傷去治療,同時會把舊傷引出,所以只要我身上還有舊傷,

這個舊傷只要是當初沒好好治療的,就會慢慢的浮現!!!趁機把他治療好也是好事啦!!!

可是.....醫生......我比較想調身體耶!!!!你不覺得我身體很糟嗎?????????

 

我的右手真是多災多難阿!!!!!

突然想起我當初燒傷的手也是右手阿!!!!!!

已經半年多沒騎車的我,之前有一次自以為聰明的騎車去上班,

結果還沒到公司,手就開始痛.....  ><

而且太久沒騎車,真的會怕ㄟ!!!!!!!!

 

這天,因為有很多事情要辦,所以又騎車了,

然後......我整隻手酸到一個不行,從肩膀一路這樣整支手都是酸的,

真的是挖哩咧!!!!!!

 

手手阿!!!你不趕快好,我怎麼調身體阿???!!

難道又要像以前一樣去不同診所看嬤?可是降勢必要騎車,不然來不及說!!!!

醫生說,我的臉是因為身體造成,想想也是!!!

之前吃中藥吃ㄧ段時間後,就好了,但過了一段時間後,就又開始,

醫生說因為我把太多氣囤積在心理面、在身體裡面,

囤積太久了,所以開始爆發!!!!但爆發其實是另一種是好事,只是.....我不想要麻花臉阿!!!!嗚嗚~~

 

還記得N年前,微笑大哥帶我跟小霙去板橋看氣功,

別人都是看身體不好、治病之類的,

只有我一坐下來,氣功大師跟我說:你心理囤積太多事情了。

叫我要懂得發洩,我這小小身體,怎麼可能可以承受那麼多那麼重的事情呢?

甚至跟我說,如果你再這樣下去,有一天你會去自殺!!!!

那一刻,我的眼淚就不爭氣掉了下來。

他說,我幫你把氣打出來,但是你一定要記得,有事就要說要發洩,不要再自己扛了。

 

所以,是因為現在開始發洩嗎?

我總覺得是因為認識的上帝,讓我不安穩的心開始安穩,

每當我真的很挫折、真的很傷心、真的很無助時,我就會跟上帝說話,

雖然我跟祂的關係還不夠緊密,但是,說完話的我,卻總是可以安穩的睡上一覺,

不再想那些會傷心的事情。

 

上帝知道誰才是屬於我的,如果你是屬於我的那另一半,你就會在最適當的時間出現。

當時,某已婚男子對我勾勾低,我曾經跟上帝說,主阿!這不會是你要給我的另一半吧!!

他已經是別人的了,他不是自由身,他就不會是那個對的人,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他的FB上寫著:已婚,老婆是XXXX。

我心理面得到了一些安慰,雖然他還是存在我生活中,甚至還是偶而獻獻殷勤,

但我相信,如果是對的人,不會是這樣的,如果你的選擇是我,就請先恢復自由身吧。

 

康希牧師/選對終身伴侶  ←按我

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這篇,我只有貼出重點部份,但整篇才能了解透徹,

如果,你目前還未婚,請先看完好好的審視自己的感情,

如果你準備踏入婚姻,那更需要看,好好想想,這段關係是正確的嗎?

如果你已婚,那最需要看,看看你們的愛情是否有哪些需要修正呢?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基督徒的感情觀和我卻是一致的,比較宗教面的就不討論))

 

◆ 婚姻是上帝設立的
    耶和華上帝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亞當孤單一人,十分寂寞。

◆ 婚姻培養品格
    在穩固健全的婚姻中,會經歷到滿足和喜樂

◆ 擇偶的責任
    箴言十八章22節:「得著賢妻的,就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

◆ 愛情的迷思--三個致命的愛情迷思
    第一個迷思:真正的愛情能征服一切
                      光有愛情不能使感情持久,還要彼此合適,並有委身的決心。
    第二個迷思:一見鍾情才是真愛第一印象不見得能夠持續下去,你愛上的是他的形象,你可能會錯過真正能持久的愛,真愛需要花時間。
    第三個迷思:完美配偶可以完全滿足你
                      真愛不是讓你予取予求的,真愛是要付出和分享。倘若婚前你感到心靈空虛,婚後仍會空虛。

◆ 八種沒有結果的感情
   一、你在乎對方比較多:「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阿摩司書三章3節)
         若是在健全的感情中,會有交替的現象,兩人輪流扮演追求和被追求的角色;
   二、你愛的是對方的潛力
         如果對方五十年內都不會改變,你會滿意嗎?如果你一直希望能改變對方,才覺得比較滿意,那就不是愛。
         你可以期望他繼續成長,但你必須滿意他現在的樣子。
   三、你想要幫助對方
         你愛的對象必須是你能夠尊重的人,你必須以對方為榮,你的伴侶不要你的救援,而是要你真正了解他。
   四、把對方當作崇拜的對象
         男女雙方必須要平等對待,我不是指地位,而是態度,不能過度崇拜對方。
         耶穌說:你們要愛人如己,你若不能愛自己,怎麼去愛別人?如果你過度崇拜對方,這種感情不會有結果。
   五、你只是被對方外表吸引
        「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箴卅一:30)
   六、短暫朝夕相處的機會
   七、為了叛逆才選擇這對象
   八、對方不是自由身
         選擇終身伴侶的第一個前提是-對方是「自由身」

---------------------------------------------------------------------------------------------------
◆ 八種嚴重的感情殺手
    一、怒氣
          不正常、不適當的怒氣,是嚴重的、有破壞性的,幾乎像是來自魔鬼的。
    二、受害者心態
          不能為自己人生負責的人,根本就沒有長大。
    三、控制狂
    四、性格淫亂
    五、還沒長大
          補充:現代人所謂的媽寶
    六、情感無法敞開
          補充:這點是我很在乎的一個點,兩個人在一起,如果有不能說的秘密,那又何必在一起?
    七、還未放下前一段感情
          補充: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八、童年時期的心理創傷

◆ 五種相容定時炸彈
    一、年齡差距太大
    二、屬靈信念不同
          補充:這就像有很多人會為了宗教爭吵,但雙方能協調好,比什麼都重要
    三、不同的社交、種族或教育背景
    四、凡事都要干涉的父母
    五、相隔兩地談戀愛

----------------------------------------------------------------------------

適合你的終身伴侶的品格。
◆ 壹、品格與來電的感覺
         一、不斷追求個人的成長
               不斷追求個人成長的人,會注意到自己的盲點和問題,設定目標,並付諸行動去改變。
         二、能夠敞開情感
               若不把通往內心世界的鑰匙交給你,怎麼能夠給你愛?
         三、誠實
               誠實是幸福婚姻的要素,當你知道配偶可以信賴,就會有安全感。
         四、成熟度和責任感
         五、健全的自尊
         六、正面的人生態度
         七、來電的感覺

◆ 貳、列出合適的特質

◆ 參、委身的承諾
         ●委身承諾的價值
           一、 賦予感情目的
           二、 讓你把自己投資在感情中
           三、 帶來安全感
           四、 帶來自由
         ●承諾的內涵
           一、感情專一的承諾
           二、培養伴侶關係的承諾
           三、結婚的承諾
           四、攜手共度一生的承諾


因為婚姻就像一只放大鏡,會放大婚前每一個問題,如果你們在婚前有非常契合的感情,
婚姻會使這段感情好上一百倍,如果你們婚前老是吵架,關係火爆,婚姻會使這段感情壞上一百倍。

<<你若選對了伴侶,當你看見對方愛的眼光,就彷彿看見美好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