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再去唸書已經是很多年的事,原本想報名台大的學分班,

礙於學費實在是貴松松,很害怕自己不能堅持,

白白浪費許多錢......終於最後決定念空大試試看,

空大需要的自制力更高,至少可以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念...

就這樣,今年決定先報個幾科來唸唸....


坦白說,早期對於空大沒有太多的遐想,

甚至也不知道他的教育管道如何?

只知道外公以前有唸過空大....

PS. 外公可是台北工專畢業的,在當年能夠受這麼高的教育已經不容易,

       而且還是台北工專呢!!!

空大報名就可以就讀,只要你的資格符合,

聽起來好像隨隨便便就可以就讀,甚至懷疑會不會比私立最爛的大學還爛,

我相信很多人應該都有這樣的想法,但是.....

當我踏進校園後,我才知道我錯了....


讀空大的每一個同學都非常的認真,到目前才快要期中考,

已經有很多同學,不僅網路教學都念了2.3遍,

書也都翻了兩三遍,而且修五門以上的同學大有人在,

空大的學分也沒有你想像中的好拿,因為他背有『國立』的包袱,

再加上他必須自學,且必須有非常大的自制力,才有拿到學分的可能,

裡面多的是很用功想拿學位的學生,

而且以前唸書的時候,常常一本課本,到了學期末,說不定連一半都沒教完,

在空大,不管什麼課,永遠都是....

期中考考一半、期末考考後半段,所以絕對不是打混就可以過關了,

我都很擔心像我這樣一開始很打混、沒空唸書,能不能pass咧!


不過,念一些不一樣的書,感覺很特別,好像又多學到一些以前沒想過的事情,

我又要去看書寫作業了.....不然等一下時間到又想睡了.....

期中考......阿阿阿阿!!!

我要努力唸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