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北緯69度等你,這句話,到現在已經過了6年,

還是深深刻在我的心裡.....

 

這是一部2009年再次上映的舞台劇,

我已經忘了,我是先喜歡北極光,所以想看北極之光,

還是.....先看了北極之光,所以愛上了北極光,

但現在對我來說,就是密不可分。

 

愛,是付出,是承載;

情,是一顆心,一份牽掛;

愛情,是用一顆心,永無止盡的付出,承載一生的牽掛....

 

當年寫的心得自從MSN blog關閉後,也跟著消失了!

這部電影【極光之愛】是改編當年的舞台劇--北極之光。

 

上映之前,就一直很期待,都已經快下檔了,我還沒去看,

剛好公司發了電影券,總共有三張,本來想說帶全家人去看電影,

但老爸有事,所以就跟老媽還有妹妹去看,妹妹還給我遲到,

害我整個快抓狂了,因為就只剩下一場了,最後我們遲到入場,所以有一些沒看到,

看到很多人批評演員演得不好,台詞生硬等等的....

 

老實說,真的不否認,這部舞台劇我很喜歡,

當年也是買了很貴的票坐在最前方觀賞,但是總是有小驚喜,

當我發現北川爸爸:樊光耀,北川的媽媽是王月,艾麗莎的媽媽是季芹,楊媽媽:楊麗音,醫生:朱德剛,

心裡笑了一下.......

 

當年的舞台劇演員--

三代劇情- 第一代

              阿公:朱德剛   阿嬤:楊麗音   阿公的初戀:張本渝

              第二代

              爸爸-小老頭:董志成  (北川:林柏宏)  媽媽-妹子:王月  (小鳳:林妍柔/季芹)

              第三代 

              小君: 季芹  (艾麗莎:楊丞琳)  小君男友:樊光耀/曾國城  (小開:宥勝)

 

可以看出亮點嗎?這也是當時在看這部電影時,內心為何突然出現了小激動。

 

很多人都批評這部電影太"舞台劇"了,很多台詞都很生硬,

不反對,裡面大量的台詞,確實出自於當時的舞台劇,每一句都很深刻。

 

這部電影,直接從第二代開始,北川看著小鳳等待他時,總是會摸著心,小老頭望著妹子,也有一樣的動作,

北川(小老頭)和小月(妹子)分手時--

小月:明天開始,我們就是陌生人。

北川:那我希望天永遠不要亮。

小月:太陽還是會從東邊升起,我會過得很好的。

 

只是,舞台劇分手的原因,是因為阿公阿罵造成妹子對感情的潔癖,

她擔心,小老頭有一天會跟阿公一樣,離開她,去尋找自己的初戀;

而小月,則是因為妹妹的關係,所以只能放手。

 

或許是因為看過舞台劇,深深刻刻的畫面,再次被激起,

我反而很喜歡電影中被保留的那些舞台劇台詞,

最令人驚喜的,是最後的彩蛋,一幕幕的舞台劇剪影,讓我想起當初的感動。

 

愛,是付出,是承載;

情,是一顆心,一份牽掛;

愛情,是用一顆心,永無止盡的付出,承載一生的牽掛....

 

有一天,我會到北緯69度,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