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M問我要不要去打工,一開始還以為是去廟裡打工,

因為他們偶而會去廟裡打工,但是他們有4個人,有時甚至最多只需要2個人,

只有偶而需要人多一點,所以我也沒去廟裡打過工,

原來這次是要去成衣廠打工,其實就是M的新公司,

我也跟他們公司出去玩很多次,第一次去打工,還包便當,啊!!!!!好像還不錯~

 

因為很怕睡過頭,結果我4:30就起床,之後每半小時起床一次,

搭公車→捷運站→新埔站→公車,終於到了五股工業區,

因為8點要到公司,然後再搭公司車前往觀音鄉,

我早早7:30左右就已經到了,等著M送早餐來給我吃,哈哈哈哈~~

 

第一次到成衣廠打工,雖然我們公司也有工廠,但每次去都是去吃尾牙了,

根本沒注意過工廠的樣子,當然也不知道大家平常的工作樣子,

這次算是很新鮮的活動,先是整理外套,按外套上的工編排續,至少也有上千件,

排完外套換排POLO衫,接著就是要把同一個工編的外套&POLO衫裝袋,如果有缺件,要在袋子上備註!!!

大家都很努力,所以我們比表訂時間提早了半小時,換句話說,可以多休息半個小時。

 

明明我7.8點左右才吃早餐,還是吃個飯糰,可是我大約10點多就開始覺得好餓,

都覺得快餓昏了,終於到了12點有便當吃,

老實說,那便當的賣相真的不好,跟台北沒得比,

可是超級餓,還是吃得很開心,而且因為沒得比,所以也不至於太豐富而吃不完,

吃完還可以午休呢!!!! 下午一點繼續開工~~~

 

上午大家都累翻了,聽說下午更辛苦,但是上午太賣力,下午自然就比較慢動作一點,

下午有外勞跟我們一起合作,我們先幫忙把上千袋的衣物,放帽子,每袋一帽,

接著就要發褲子了,褲子很麻煩的,要看腰寬 & 褲長,然後喊號碼,

再由其他合作夥伴幫忙把褲子找出來,丟給你,你再裝袋,

褲子也是成千以上的,可以想見那是多辛苦,

下午,我果然也是2.3點就又開始好餓~~~

 

這次的休息次數比早上多,工作一段時間後,會自動有人說,休息5分鐘,

大家就會在旁邊暖暖身,這次有外勞幫忙,不然我們的人手不足,

然後有一個外勞一直叫我過去,問我是誰,後來拿一張只有背影的照片,問是不是我~ 噗~~

((當然不是我啊!!我又不是你們公司的人,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還學了一句外勞話,哈!!我跟M都說,我們學到了髒話嗎?為什麼他們一直笑 XDDD

挺好玩的一個經驗,去之前本來說6點下班,後來好像說車不夠,可能部份的人得到8點,

後來有人來說,領現的可以去領了,我們就說,可是我們到8點耶,他們說沒車回去了,

原來大家都覺得其實我們這些打工的,第一次做,很辛苦,所以也不好讓我們到8點,

然後還有一些是學生,學生的話,因為難得有打工的經驗,所以他們可以留到8點,

後來才知道那些外勞超辛苦的,他們這樣的工作已經連續10天了,

而且可能是白天先去忙自己的工作,大約4:30吃完晚餐後,休息一下,就接著去做我們今天的工作,

做到很晚,好像有到12點,然後才下工,回宿舍,隔天8點繼續上班。

 

後來因為又有車坐,所以我們一樣5點就可以下班了,

領了現金就可以去吃晚餐,晚餐是4:30開始,也是吃便當,

我在下午時跟M說,我可以理解藝人為什麼這麼瘦了,不是說演戲也是體力活嗎?

而且放飯的時間也不一定,也是常常很餓很餓,拍到三更半夜才有得吃,不瘦才怪,哈哈!!!

 

最後附上賣相不好的便當照 (下午的便當)。

  

 

阿~再附上一張,本公司即將上架的服飾,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