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報名了侯硐21K,但是....因為颱風天,整個打亂了!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跑21K,坦白說,我也沒認真練習過,
因為颱風停辦,加上腳的舊傷,根本幾乎沒在跑了 (雖然本來就沒在跑,哈!)
只是當時報完21K後,同行的夥伴莫名的熱情都有去跑步,
害我覺得自己也要努力一下,所以有段時間都有去晨跑,
但因為他們是兩個人住附近都會一起練習,我一個人,常常發懶~
 
後來,因為小紅先生說富邦馬要跑21K,感覺就是想找人一起,
所以.........我莫名其妙也報名了。
 
但是因為腳的問題,一直沒有好,森哥也一直沒空帶我去看醫生,
就這樣一直拖著,莫名的12/21就來了。
 
看氣象報告,當天似乎會下雨,還會有寒流,
一直在思考當天該怎麼穿比較好呢?
 
將將將將~~前一天,我就把衣服準備好,老實說,很不帥,哈哈!!
好想去買帥帥的衣服喔!!!!!!
  
 
外面當然是穿富邦馬的衣服囉!裡面其實本來想穿NIKE的吸濕排汗,
但我每次問店家都沒貨,本來想穿自己的adidas,但是有點太短,
配上咖啡紗的袖套,根本不夠長阿,還是會吹到風~
決定,改成----
外面穿富邦馬的衣服,裡面加一件日月潭的衣服,都是藍色的,然後配上袖套,
跑的當中,如果真的變熱,就把袖套捲下來,如果吹風又冷了,就把它再捲回去,
一切非常的perfect。
 
下半身,常年不變,一件內搭的長跑褲,一件外穿的運動短褲。
衣服解決後,因為天冷,一定要戴帽子,再來就是領巾,
主要是因為我的氣管不好,盡量不要吸到冷風,所以準備領巾,
但是.....領巾常常會滑下來ㄟ,所以我還是有多準備口罩,
看情況決定是用領巾還是口罩。
 
然後配上腰包,要裝一些補給,還有H媽媽給我的愛心補給包,
不帶手機,因為手機很重,且很快就沒電,戴手錶,
再來當然是護踝 & 護膝囉~~~
 
接著就等著當天出發!!!
喔~~~~還有防風外套,且是跑步專用的,但我知道我不會穿它跑,哈!
但去的時候要穿,跑完流汗吹風也要趕緊穿上,就降,好期待喔~~~
 
前一天晚上,因為剛好要去市政府附近吃阿噹套餐,
就跟H先去現場看一下路,因為市政府不常去,其實根本不熟,
說不定就站在門口,也不知道那是市政府~
 
真是幸好當天晚上就來晃一下,隔天果然差點找不到路,如果沒先來看一下的話~
 
這天晚上,本來決定早點睡,其實10點就有睡意,
但是我腦子是清醒的,根本也睡不著,所以終於大約11點的時候躺平,
躺了好久根本也睡不著ㄚㄚㄚㄚㄚㄚㄚ啊!!!!!
 
隔天我4:30就起來準備,刷牙洗臉吃早餐, 整裝完畢就出發啦!!!!
因為我前一天就把衣服都搭配好了,隔天全部穿上身就可以出發囉!!!
原本有計畫跑完步要去吃早餐,所以我有帶換洗衣服,
然後整理完畢就準備去捷運站搭車,跟小紅先生 & H小姐約好大約6點左右在市政府等,
但因為我寄物會連手機也寄進去,所以跟小紅約在我的寄物處等,
我知道他沒有寄物袋,肯定會想把東西丟我包包,結果~~~我等到要6:40人都沒出現,
事後回想,還好他沒出現,不然我當下應該會對他發脾氣,
因為我在現場等好久就算了,重點是現場人很多,一直幾來擠去,我很怕人多的地方,
所以有一種快窒息的感覺!!!所以也好險他最後沒有出現~~~
 
這個天兵,因為換一支手機,結果太重不想帶,就帶一隻只能上網的手機,
然後因為LINE、Wechat、What'sApp,都是要認證的,所以只能用FB聯絡,
我的FB本來就慢,當天還因為人太多,FB根本就不通,我還LINE其他朋友去幫我找他!!
最後 6:40 集合,他都沒出現,我只好放棄他,還去洗手間排隊,
人家7:00起跑,我還在排廁所  =.=
好不容易我終於踏上的跑步的旅程~~~~
 
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要跑多快,其實我原本是有計畫想在2"30'以內跑完的,
但是就是因為之前腰、膝蓋、腳踝的問題,我知道我不可能可以跑這麼快,
完全就是看我當天狀況,當天說腳都沒狀況是騙人的,
只是我一直持續不斷地內心喊話,一下跟我的左腳說:加油喔!!你一定可以的!!!
一下跟我的右腳說:我相信你可以的!!左腳都這麼努力了,你也要加油喔!!!
就這樣不斷不斷地對話,莫名的我居然就跑了10幾K了,
後來大約11K左右,就吃H媽媽幫我準備的愛心能量包,也不知道有沒有用,
反正有吃有保庇 XDDDDDDD
一路一直到大約18K的時候真的好累,應該是蠻多人都在那個地下道出現瓶頸,
不是身體累,是大腿的肌肉很緊繃,
想一想,我為了等小紅先生,又去洗手間,根本壓根沒有熱身就去跑步了耶!!!!
而且天氣太冷,我的氣管不好,所以是帶著口罩跑步的,跑到全身連手指頭都熱了,才把口罩拿掉,
然後腰、膝蓋、腳踝都有傷,當天還生理期,
不得不說,跑完後,我真的好佩服我自己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說過,這就是我喜歡跑步的感覺,因為是一種突破自己的感受,
還有內心對話的過程,你會很清楚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
所以我後來跑步也都不聽音樂了,還記得之前去體驗瑜珈課,
那時就很深刻地感受到,我只是不知道怎麼去運用自己的身體,包括每一個肌肉,
老師一直說我可以,我一直覺得自己不行,老師說:你只是還不知道怎麼用自己身體的力量。
就這麼一句話,下一秒我就掌握到了,那時才知道,原來我小小的身體有這麼大的力量,
原來平衡是這麼樣存在的!!!
 
最近很想去上爵士 (這個想很久了) ,還有芭蕾,
哈哈!!!!以前想上爵士是因為覺得爵士舞很美,
想學芭蕾是因為那個平衡感,那些肌肉的運用,只是我現在時間卡得有點緊,
哈~~明年再看看怎麼排時間好了!!!
 
富邦馬,我第一個半馬,雖然時間很不怎樣,但是,很開心!!!!  nya_ani01g.gif  
  
  
 
其實跑完步後,天空開始飄雨,拿了紀念大毛巾還有獎牌後,就先去旁邊拆晶片,
後來發現晶片可以拿來捐錢,索性拆一拆就捐出去了,
我記得當時簡章有說,半馬有餐盒領,但不知道去哪領,
所以跑去問現場有拿餐盒的跑友,原來有一段路,想著反正也要去領包包,就去杯~~
先看到了有噴沙隆巴斯的,超級多人!!!!
但其實我自己也有帶,就不打算去噴噴了,繼續走,現場有很多廠商,
以前跟M一起的話,一定會逛,自己就比較沒有那個興致,
所以我繼續往前,就看到好多人在排隊,原來到了領餐盒的地方啊阿啊!!!!
很快領了餐盒後,我就去領我的包包了,順便幫自己拍一張照片,哈哈哈~~紀念一下....
現場還有熱紅茶可以免費暢飲,還不賴!!立刻暖呼呼~~
覺得很幸運沒有遇到下雨,雖然其實我雨衣也準備好了,
自從上次棲蘭山被冷得要死後,就覺得還是多準備一下好了!!!
 
 
本來想問阿淵要不要看電影,因為最近都很忙,他約我好幾次,我都沒空,
但通常跑完步會比較有空,怕他下次要再約我,我又不知道何時有空,
而且剛跑完還有體力,通常回家後,就會跑去睡覺,
然後通常睡醒都會有那麼點痠痛的!!哈~~~
 
但是運動的痠痛才開心啊!!!哈哈~~~
後來阿淵還在睡,我就直接回家了,到家坐一下按摩椅,就準備去洗澡吃中飯 & 小睡一下!!!!
順便來分享一下我的餐盒~~~
 
  
 
開心!!!再來就是下一場----萬金石,
我超蠢的,前幾天還記成要跑18K,結果M & Z小姐就說,叫我去跑18K,
說不定我跑完18K,他們剛好跑完14K   =.=
我只是記錯了咩!!!!!!
 
因為今天去推拿,朋友說叫我休息1.2天後才可以跑步,
所以等於我這禮拜沒有運動了,因為這禮拜也沒有打球,嗚嗚~~~~下禮拜要補回來!!!
上禮拜沒幾個人去打球,我幾乎快打了2HR,結果打溼了兩件衣服,肚子還超級餓!!!!
然後....默默地跟森哥跑去吃火鍋,哈哈哈哈哈哈~~~
好像吃太好了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