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這個小旅行,完全是意外。

之前因為報名了路跑活動,所以訂了住宿,結果颱風來了,

又不想浪費住宿,所以延期改成10月再去住 & 玩耍。

 

這天,我們三人搭著區間車,摳摳摳的來到了瑞芳,

正逢中午,隨意找了間便當店吃吃便當,就準備要去搭車上山囉!

結果,我不小心又跑去逛了文具店,買了三支筆 XDDDDD

 

到了九份後,因為我們都是討厭人多的人,所以決定直接先去住宿的地方待一會兒,

  

順著路牌,找到了我們住宿的地方。

 

當時,本來有個朋友都在看貴的住宿,後來有一天,他突然說要住便宜的,

反正只是睡一晚隔天早早去跑步,沒必要花那麼多錢啊!!!!!

 

是阿是啊!!當時他看貴的的時候,我好擔心我的荷包喔!!!哈~~~~

我們選的這間是青年旅舍喔!!!!

第一次住九份、第一次住青年旅舍,好多個第一次~~~~

  

就是類似這樣的上下舖,有六人 & 十人,有混住也有女人房,

  

這是餐廳,早上就在這邊用餐唷!!

 

 這是交誼廳,可以上網蓋章的地方,後方黑板左邊可以上樓,右邊是一樓的廁所。

 

這是進門的地方

PS. 忘了拍客廳了,哈!!!!!客廳的沙發好好坐~~~

 

因為外面人好多,太陽又很大,我們都不想出門,決定在這邊看書好了!!!

這次我們三個都有帶書來看ㄟ!!!!!

  

看了好一段時間,終於可以check in囉!!!!

要來去放包包了~~~

 

 我們的房間長這樣,我睡上鋪,然後會有一個置物櫃有鎖的

 

床頭有個小燈

 

放完包包後,決定去喝喝下午茶,我們真的很不遊客,

都做些奇怪的事情,去九份喝下午茶,哈哈哈哈哈!!!!!

可惜原本要去的那間雜貨風下午茶沒有開,本來看隔壁那間很特別~~

 

還有一隻可愛的貓,但因為有濃濃的怪怪的味道,最後決定去別家吃下午茶囉~~

 

這家店的老闆&老闆娘是香港人喔!!!!

他們說,因為香港的生活太緊張了,所以他們選擇來台灣九份這個地方開個小店做民宿,

我們是唯一一組特地來吃下午茶的客人!!!

 

這家店的老闆應該很愛龍貓,到處都是龍貓的影子!! 

  

          

 

 

三個人依舊捧書來看,哈!!!結果書沒翻幾頁,都是在聊天~

自拍神器挺好玩的!!

  

 

 

我們三個都點了全日早餐,不錯吃耶!!!

可惜台北都沒有這樣的店,簡單的一份全日早餐,配一本書,就可以度過一個下午~

     

 

回去的路上,我買了一杯芋圓,還買了一個小玩具,哈!!!

這玩具我找了一段時間,網拍上有,但一直沒下標,今天剛好看到就買囉~

 

 

本來朋友說晚上想看HBO,但是,我發現有某對情侶霸佔著電視,且我隱約聽到他們要看的應該是--十六個夏天,

不得不說,他們真的很沒禮貌,這邊有超多大陸來的旅客,他們現在來台灣自由行最多15天,

光今天就遇到有 上海、北京、湖北 來的妹子!!!

 

重點是15天,拉著超級小行李箱ㄟ!!!好佩服~~哈!!!!

 

因為沒得看HBO,所以就決定跟著店長 (是叫店長嗎?) 去看夜景,

準備上雞籠山囉~~~~~~~

 

看完夜景後,準備回宿舍洗澡囉,洗完澡喝點小酒,幫助睡眠!!

奶酒+鮮奶,真的好好喝阿~~~~~~

 

 

補一下朦朧的房間照,哈哈哈哈!!!

  

 

巴豆妖陪我睡覺,哈!!!!!!!

看他在享受日光浴  (誤)

 

隔天,我特意睡晚一點,因為我又長泡泡了啦!!!!

最近這幾天太累了,所以我睡得晚一點,一下樓,看到其他兩個朋友在看電影,哈!!!

 

隔天我們早早就離開囉!!

遇到一攤賣紅心芭樂了,原本沒發現他們的杯子是小叮噹,

F還問我,你不買嗎?我後來才發現是小叮噹,立刻衝回去買,噗~~

     

 

之後又去逛的陶瓷店,買了一個小盤子,超喜歡買餐具的,還打卡送杯子,

之後又帶他們去逛二手書店,買了幾本書,終於要下山囉~~~

 

我們從頭到尾,都沒逛老街,其實九份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但自從他商業化後,我就沒那麼愛,尤其人又那麼多,我不喜歡太擠的地方,

我有人群恐懼症,會有窒息想死的那種感覺~~

 

我們真的好幸運,上九份時,店長說前一天還在下雨,當天是難得的好天氣!!

然後我們要下山的時候,九份又開始下雨了,回到山下雨又停了,

吃完火鍋準備回家~~~雨又開始下!!!

 

一切真的好幸運!!!!

 

第一次住在九份,第一次住青年旅社,感覺很不錯,所以我開始看各國的青年旅社,

以後一個人去旅行,可以考慮青年旅舍了,真的很不賴~~~~  1667161711.jpg  

 

今天還有人問我第幾次來台灣,哈哈!!!還有人以為我是日本人~~~噗~~~~

 

住宿資料:途中.九份 國際青年旅舍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烏勢巷23號
Website:http://www.onmywayhostel.com/jiuf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