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分享兩篇文章,兩篇主題差異非常大,但是,卻有異曲同工之妙。

 

第一篇分享關於---信任 

業務講談-關於信任    

文中說到--

美國商店無條件退貨的機制與日本到處漏洞的法規,都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
當「信任」瓦解,社會也會崩潰。

 

這讓我想到很有名的直銷「安麗」,安麗就是建立在一個信任的制度上,

你購買商品,覺得不滿意,隨時可退,只要還沒過期,就算營養食品只剩一粒,

照樣給你退!!!!

但是,有很多人就因為這個「信任」常常買了東西就分裝,然後拿剩下少少的盒子去退貨!!!

坦白說,這件事我做不出來,我不敢說自己多崇高,但是我卻沒辦法做違背自己心意的事,做欺騙的事,

講白一點,就算變心,我也沒辦法像其他人那樣若無其事讓時間拖下去,

會在最短的時間做選擇,然後結束一方,直接坦白,

坦白當下,對方一定很難受,但我相信絕對比被欺騙後發現事實更不傷人!!!!!

 

接下來這篇分享的是關於-誠實

劈腿,是因為分不掉 

文中說到--

有些男人提分手的態度,總是很「隨便」。
又有些男人,總把分手的原因怪在對方身上

 

問問你自己吧,當你分不掉的同時,是真的認真想過要分手嗎?

還是因為身邊也還沒有另一個,乾脆就先這樣吧,但是你始終覺得----我有提分手喔!!!!

但你的行為有讓人家感受到你真的要分手嗎?

如果是劈腿,就誠實點,不要把錯都怪在對方身上,所以因為對方不好你就可以劈腿?

 

就像文中說的---

所謂的「對感情負責任」,不是說你選定以後就抵死不能退換,而是要知道,
那個人是你選的,如果結果不如預期,不是對方不夠好,而是你沒選好,
不是對方犯了錯,而是你選錯了人。

可是,何妨對你愛過的人多一點容忍、多一點耐心?退一萬萬步講,
最最起碼,不要讓曾經的愛人,變成仇人吧。

 

請將心比心被分手的人的心情,如果又是被欺騙,他這輩子都不可能會原諒你的!!!!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郭富城被爆和七年女友分手,因為劈腿,讓我想起劉德華&喻可欣,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喻可欣挺可憐的,她是ㄧ個不輕易愛人的人,但只要她愛人就有可能一輩子只愛這個人,

和劉分手後也試過跟別人交往,但就是沒辦法忘記劉,

我相信當事人也不想這樣,沒有人喜歡自己被困在過去的漩渦裡,

但你想想,一個人分手幾10年了,卻還是對當年的東西保存好好,由此可見她對這段情付出多少的愛,

我相信他們真的愛過,兩個人都曾經很愛對方,但劉確實抽身的還不錯,所以他現在也結婚有小孩了,

反觀喻,她還在努力的離開當年的那段愛,

關於後悔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網路上很多資料,很多人知道那段感情的細節,

但我也知道很多人都在罵喻,但因為喻曾經是鄰居,

包括之後喻的生活就知道,其實被困在當下的人,才是最痛苦的,她想抽身卻抽不掉,

但當她看到另一個人抽身又過得很好,想恨他卻又恨不下去,因為很愛他當然也希望他過的幸福,

但是劉和朱真的要好好感謝喻的付出,如果沒有喻的那段,劉會知道之後的感情他應該如何處理?

如果沒有喻的那段,朱會知道自己要當個隱形人?

 

當在傷害他人的時候,請記得感謝那個被傷害的人,其實默默地又對你們付出了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