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好好聽,忍不住一聽又聽,裡面的奶茶也好美!!!

有一種淡淡的哀傷,但又有一種輕輕的滿足,

「噢!!原來你也在這裡」,短短的ㄧ句話,道盡了人生~

 

這首歌是奶茶飾演張愛玲---她從上海來(張愛玲傳奇),當時的歌曲,

「原來你也在這裡」是張愛玲「愛」其中的ㄧ句對白。

 

這是真的。

 

有個村莊的小康之家的女孩子,生得美,有許多人來做媒,但都沒有說成。

那年她不過十五六歲罷,是春天的晚上,她立在後門口,手扶著桃樹。

她記得她穿的是一件月白的衫子。對門住的年輕人同她見過面,可是從來沒有打過招呼的,

他走了過來,離得不遠,站定了,

輕輕地說了一聲:「噢,你也在這裏嗎?」

她沒有說什麼,他也沒有再說什麼,站了一會,各自走開了。

 

就這樣就完了。

 

後來這女子被親眷拐子賣到他鄉外縣去作妾,又幾次三番地被轉賣,

經過無數的驚險的風波,老了的時候她還記得從前那一回事,

常常說起,在那春天的晚上,在後門口的桃樹下,那年輕人。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
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
剛巧趕上了,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裏嗎?」

 

就像,我很喜歡講ㄧ句:好巧喔!你怎麼也在這?

跟男友在一起,ㄧ人騎ㄧ台車,停紅燈的時候,我都會說:挖!好巧喔~怎麼會遇到你~

跟朋友有時明明一起出去,我也會在ㄧ個轉角突然對他說:好巧喔!你怎麼也在這!!!!

不管是開玩笑或者是認真,感謝時間讓我們相遇,那句好巧,道盡了我多珍惜這樣的時間與空間~

 

現在來聽聽這首歌吧!!!!!!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過去
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 才隱居在這沙漠裡

 

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啊 那一個人 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裡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卻換來半生回憶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贖心情
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