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莫名的早起,明明就不是上班日阿!!!
意外的轉到了電影台 - 「計程車屠夫」

我不是從一開始就開始看,所以原本也不知道是演什麼電影,
一開始看到黃秋生被欺負,在看到片名-計程車屠夫,完全連想不起來阿!!!

我從黃秋生開車撞上一台計程車開始看,計程車司機坑他錢,要他賠5000元,
感覺ㄚ健(黃秋生)就是個好好先生,人溫溫的,不跟人起衝突,
是個保險員,老婆大著肚子,家庭幸福美滿。

這天,ㄚ健的老婆就要臨產了,那天風雨交加, 
因為阿健老婆全身是血,嚇得計程車司機拒載,但在關車門時,
阿健老婆的衣服被車門夾住,而被強行拖行,
最後不僅寶寶沒了,老婆也過世,
從此阿健連班都沒辦法上,整天失魂落魄。

因為老婆的過世,寶寶的夭折,加上一直看到惡劣的計程車司機,
從此阿健扮起了判官,遇到好的司機先生,就會放他們一命,
但只要是壞蛋,他就會致他們於死地,
黃秋生殺人還蠻有狠勁的   XDDDD

後來,警察麥西哥(吳孟達)假裝是計程車司機,要抓阿健,
這天ㄚ健恰恰好就上了麥西的車,加上當天是麥西的生日,要趕回家過生日,
因此,讓阿健以為麥西也是壞司機,因而心生殺意,
幸好麥西沒事,阿健因為知道自己差點殺錯人,跑去醫院要道歉,
因而被當作要殺人滅口,中間和警察好友阿聰(于光榮)發生爭執,
其實他內心是個好人,衝突當中一直很擔心好友的安危,
這部電影我最後看到哭了,好難過!!我同情心氾濫     
其實阿健真的很可憐,我當時心裡想的是:

        「原來一個人被壓榨久了後的報復心,是這麼樣的可怕。 」

阿健當然有錯,他沒有權利去決定別人的生死,
但是,他也真的很可憐,也許「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吧」
 

 

圖片取自:http://www.niotv.com/epg_content.php?content_id=10958&epg_name=%E8%A8%88%E7%A8%8B%E8%BB%8A%E5%B1%A0%E5%A4%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