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跟老爸在客廳裡看電視,我忘記是看到了什麼,

我和老爸都很佩服,覺得遇到這樣的事情,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承受不了,為什麼他可以?


老爸說,有的人天生就是比較樂觀!

與其說是樂觀,我倒覺得說正面思考比較好,

樂觀過頭叫做----沒有危機意識!!!!!!

有的人真的天生比較會正面思考,但是我相信,

正面思考也是可以培養出來的,每天都要努力的笑ㄚ笑的,

總有一天你是會真心的笑出來唷!!!!


我常常說自己有戀父情結,喜歡的偶像不是陳松勇就是廖駿,

都是很有爸爸味道的男子漢  XDDDDD


其實,我想ㄚ想的!!!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我在乎一個男生有肩膀、有擔當、可以扛起一個家、有責任感、

積極、向上、有進取心,這一切一切都來自於我那偉大的爸爸。

 

這世界上好人很多,壞人也很多!!!

但是有沒有擔當倒是真的很重要,畢竟這個社會還是賦予男生較重的責任,

我交往的第一個男生跟我說過一段話,我跟你交往我就必須對你負責,

你不用擔心錢夠不夠,不夠我會去打工,這是我該做的,而這個男生年紀還比我小。

 

當然我不是說男女生交往一定要男生付錢,其實應該是互相的,

有時總有一邊手頭比較緊一點囉!重點是這個男生是不是會計較?

我們常常會發現一件事情,越常說自己不計較,越容易是那個愛計較的人,對吧!!!!

 

我最常問陳先生的一句話就是:我這麼壞,為什麼你到現在還是對我這麼好?

陳先生最喜歡回我:這句話你問了10幾年了。因為你誠實,而且阿!你有遇過那個壞人會說自己是壞人嗎?

也許就像孫小毛說的:你一定也對他很好,所以他願意對你很好,因為人是互相的。

這世界上有一種人只會佔別人的便宜,壞事做盡拍拍屁股就走人,

然後還喜歡擺出一附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的ㄚ!真的,好像被你傷害的人還要感謝你的傷害一樣,

這些人把自己想得很偉大,甚至是自私不知道自己哪裡有錯,越自私的人越不會說自己自私,

甚至不知道自己自私在哪,因為他愛的是那個自己,

套句CC說的話:我們不吵不鬧,是因為我們成熟。

所以,當踩到大便的時候,不要傻傻的因為生氣又去踢大便,那只會弄得自己滿身大便,

別人愛大便那就送他,不要弄髒自己,污辱了自己的成熟。

 

假日的時候看到大愛演謝坤山先生的故事,我真的是看到狂哭!!

可是他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是笑瞇瞇的,他相信一定有解決的方法的,

身殘心卻不殘,沒了雙手,只剩左腳及不完整的右腳,以及僅剩的左眼,

他依然可以努力的扛起一個家,又為什麼有那麼多正常的人卻只會怨天尤人?

上天只會給你,你跨得過的考驗!!!!!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相信你自己可以,你又怎麼可能可以?

一個人只想享受,坐吃山空,永遠都不會成功的。

 

以前M很喜歡問我為什麼你不管遇到什麼事,最後都可以原諒對方?

我想也許就像張愛玲小姐說的: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設身處地的站在對方的立場,我會問我自己:如果我是他,我會怎麼辦?

所以很多事情,最後我都會覺得沒關係,但是就是會有些人軟土深耕,

反而覺得吃定妳,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妳....

如果你原諒不了對方,那就不要原諒了,沒關係!!!但是也不要恨他,因為那是會折磨自己的....

 

人與人為什麼會相遇,那是因為我們有功課要學習,你身邊的每一個人都代表著一個課程,

離開之後,問問自己,你知道這次的課程是什麼?你學到了嗎?

相信自己可以,你就可以。

一個瞧不起自己的人,成功會離他很遠很遠的!!!!!!!!

加油!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